·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订单倍增 窗花剪纸加工忙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2日消息:随着春节临近,节庆用品窗花剪纸的需求量不断增大。在龙港,一些用机器压膜取代人工裁剪的剪纸加工点正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生产,以满足络绎不绝的订单需求。

  在龙港民间青年剪纸工艺师吴敬銮的生产加工点里,压痕机不停翻动。一张张红彤彤的剪纸、窗花经过机器加工后,被迅速整形打包。据吴敬銮介绍,纯粹手工制作的剪纸跟不上需求量,机压剪纸、窗花价格相对便宜,可根据客户需求,用电脑设计后再生产,可选择的主题空间较大,且加工速度快,因此深受欢迎。

  笔者了解到,今年剪纸、窗花网上订单占了吴敬銮剪纸店总销量的八成,银行、企业仍是下单的主要群体。由于明年是鸡年,以雄鸡为题材的剪纸、窗花占据了主要份额。目前,吴敬銮店里的剪纸销量已突破2000万张,年内订单仍纷至沓来。(龙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