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进一步拓宽境外贸易市场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2日消息:10日召开的全省商务工作视频会议,分析总结2016年浙江商务发展情况,并对2017年及今后商务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立足全球化经济大格局,整合境外优势资源,多渠道开拓国际贸易市场,积极支持省内民营企业通过并购等方式,开展境外投资,实现优势产业回归;要努力助推八大产业尤其是文化创意产业的振兴和繁荣,加强文化、教育、海事贸易等相关优势服务产业的大跨步发展,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加快建设海上贸易长廊,为实施“一路一带”战略、振兴长江经济带作出浙江应有的贡献。

  会后,记者从县商务局了解到,2016年,我县商务工作以着力推进商贸流通改革创新,推进外贸转型升级,创新引进外资方式,培育本土民营跨国公司,培育对外贸易新动能,打造开放高地,实施电商换市,提升服务水平等八个方面为主要抓手,完成各个领域指标正向增长,实现了商务工作的全面推进。2016年,我县全力推进利用外资工作,实际利用外资2266万美元,任务为2000万美元,完成率113.3%,任务完成率排全市第二,在温州市同组县市区考核中预计排名第一。 (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