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充分发挥主体作用 新一届县人大代表集中“充电”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2日消息:昨日上午,新一届县人大代表和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乡镇人大工作人员等近300余人齐聚一堂,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举办的县十届人大代表培训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在会上要求,各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树立和增强人大意识、代表意识,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为圆满开好县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领导黄锦耀、丁振俊、蓝德超、王宗泽、高亚男、温兴华、高友平、王忠秀、冯兴钱、魏中梁参加会议。

  苏庆明指出,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人大代表作用发挥得如何,直接关系到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职权行使的质量和成效。各代表要依法履职,时刻做到心中有责,肩上有担,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参与决策、监督支持、模范带头等作用,时时事事处处当群众的表率,通过以身作则去影响和带动群众,积极为社会做贡献,体现代表性和先进性;要有强烈的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要积极有为,发挥优势,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骨干表率作用,争当各行各业的排头兵,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是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光荣使者,大家能否有效行使代表职权,不仅直接影响到人大的形象和权威,更决定着人民群众能否有效行使当家做主的民主权力。”苏庆明要求,各人大代表要勤于实践,在政治上要坚定,在履职上要尽责,在观念上要创新,在作风上要正派,争做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要尽心尽职,依法审议好各项报告,立足全局提出议案、建议和意见,认真做好选举工作,发扬良好作风,树立代表形象,切实完成县人代会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要讲政治、讲大局,站得高、看得远,多讲、多做有利大局的话和事,在行使职权时,真正做到为全局考虑,真实反映群众的呼声和要求,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确保大会顺利进行。(记者 林超群)

  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主任徐力超作代表法及代表议案建议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培训。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