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我县财政收入首破50亿大关 同比增长11.3%,增收52385万元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1日消息:记者从县财政地税局获悉,去年以来,我县财税部门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加强财税形势分析研判,确保财政总收入持续稳定增长。2016年,我县共组织财政总收入516573万元,首次突破50亿大关,同比增长11.3%,增收52385万元,在全市各县市区排名中,总量位列第4,增幅位列第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82亿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00.7 %,同口径增长9.2%。

  据了解,去年以来,全县财政地税系统围绕“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紧扣“五个定位”目标,遵循“促进发展、保障民生、科学理财、加强监管”的理财观,积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做好“生财、聚财、用财”三篇文章,为我县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改革提供坚实支撑。面对经济持续下行的严峻形势,县财税局密切关注财税政策及宏观政策走向,认真分析研究“营改增”税制改革及增值税收入划分调整对地方财力的影响,确保地方财税收入总体运行平稳。强化联席会议制度,财政、国税、地税部门定期会商,根据收入运行情况,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牢牢把握组织收入主动权。认真落实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深化国地税合作机制,继续扩大国地税委托代征范围,加强税收风险管理,完成国有企事业单位等20户纳税人专项税收整顿工作。并开展国地税联合稽查,持续改善税收征管环境。

  据悉,县财税局还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和杠杆效应,推动积极财政政策加力增效。研究制定助企强工、浙商回归等一系列财税扶持政策,配合县政府制订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大财政奖励和补助力度。1-12月,共拨付涉企扶持资金2.11亿元,重点支持科技型、创新型、外向型企业成长;设立应急转贷资金,将规模从2000万元提高到1亿元,为70户规模企业转贷188次,累计转贷金额达22.11亿元,及时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同时,不折不扣地落实“营改增”等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政策,通过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小微企业税收优惠、临时性下浮部分企业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比例等措施,取消和免征1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全年累计为企业减负5.14亿元,惠及企业12万多户次。并积极推进税易贷、自助办税应用和涉税事项二维码一次性告知服务等便民举措,着力提升服务质效。

  2016年,县财税局牢牢把握财税新常态大逻辑,转变工作思维,以新方法、新状态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出台《关于推进政府投资项目融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强化债务融资管理;开展财政账户清理整合工作,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加大重点工程、民生和社会事业的财政投入力度,支出结构不断优化,新增财力用于民生支出继续保持在三分之二以上,不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实现财税改革持续深化,财税监管日趋完善,队伍建设焕发活力,为我县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