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推进台商小镇创建 助推园区转型升级——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黄望远谈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1日消息:“‘风成于上,俗形于下。’新形势下,要把信任激励同严格监督结合起来,从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向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拓展,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望远在谈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时表示,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将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向党中央看齐,紧紧围绕“台商小镇建设、产业平台整合提升”两大主线,扎扎实实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以人为本不断激活‘干部职工’这个活跃因素,以‘大拆大整’为主抓手,强力推进台商小镇创建工作,助推工业园区转型升级。

  “当前,我们党面临着‘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很多党员干部在这种环境中出现了理想信念缺失,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也出现了问题。这种情况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出台了《准则》和《条例》这两部党内法规,强调必须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并将其放到了‘新12条’准则的首位。”黄望远说,“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只有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少数关键”落实了从严治党的要求,在贯彻落实准则、条例上起到示范表率作用,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全党自上而下就会风清气正。

  徒有“良法”,不足以“善治”。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将如何有效执行《准则》和《条例》,扎扎实实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呢?黄望远这样认为:“一要紧紧围绕省级台商特色小镇建设中心工作,以‘大拆大整’为主抓手,在加快园区转型升级、推进台商小镇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二要激活‘干部职工’这个活跃因素,以人为本,做到掌握上情、下情、实情‘三精准’,做到向知识型、创新型、依法服务型‘三延伸’,做到学习、工作、作风‘三表率’,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

  要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工作系稳定”的原则,以“细节决定成败”理念做深做细群众思想工作,县工业园区以凤凰涅槃的决心推进“大拆大整”。黄望远说:“园区转型升级要做到“三突破”:不能局限于‘工业园区’的概念,而要充分融合特色小镇建设理念;不能局限于‘工业’平台,而要充分拓宽新的高端业态平台;不能偏安于一隅,而要立足于为全县乃至浙南闽北提供强大的生产性要素支撑和一流的生活性服务战略角度。同时,台商小镇建设要做到“三加快”:要加快推进退二进三、土地功能调整、资金倾斜等一系列举措,淘汰一批“低、小、散”的落后产能;要加快创新招商引资,利用PPP模式,积极引进一批优秀的产业运营商,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台商小镇开发建设;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加大资源整合力度,针对项目落地、基础设施推进、征地拆迁等领域组织开展攻坚活动,集中力量进行重点难点攻坚,全力抓好台商小镇十大重点项目的建设工作,争取台商小镇早出形象。”

  2017年是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县工业园区将围绕“台商小镇建设、产业平台整合提升”两大主线,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创新特色平台、推动产业升级、壮大工业经济,通过抓台商小镇创建工作,促工业园区经济转型发展。黄望远告诉记者,重点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要开展征地拆迁攻坚,全面完成台商小镇已征用的468亩土地范围的房屋拆迁工作,根据上级下达的年度用地指标任务,做好房屋产权调查认定、征地拆迁协议签订等工作。二要开展项目建设攻坚,扎实推进台商小镇十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台湾青年创业园、金桂安置小区等项目要进场开工,基本完成小镇客厅项目,贯通小镇道路网,台商小镇整体出形象。三要开展招商引智攻坚,强力推进对台招商、精准招商,继续抓好台商小镇招商引资项目库25个项目的引进工作,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和专业团队。(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