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社区矫正人员接受心理培训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9日消息:“深吸呼,再来一次,好,闭上眼睛,想想看自己身上有什么优点,然后说给自己听,每个人找十个自己身上的优点……”近日,伴着舒缓的音乐,“社区服刑人员团体心理辅导”在龙港司法分局五楼举行。

  为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社会适应能力,塑造健全人格,以良好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年,县司法局龙港分局联合壹次心未成年人帮扶中心给30多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团体心理辅导,以游戏、互动的形式打开他们的心结,帮助找到自信。

  此次培训的主讲老师是壹次心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应吟吟。她带着学员们戴着眼罩去找寻自己的伙伴,和小伙伴们互相察觉自己和对方此时此刻身体的感觉、情绪、头脑所思所想,丹田呼吸,火式呼吸等,提升学员们自我意识、控制情绪、认知他人情绪的能力。通过练习“慈悲的听”,互相肯定赞赏,引导学员们发现自己和对方身上的优点,提升自我激励和处理相互关系的能力。

  社区服刑人员由于经历特殊,很多都会有沉重的心理压力和包袱,没能顺利回归社会。县司法局龙港分局多年来一直在探讨新的引导机制,并于2013年末和壹次心未成年人帮扶中心合作,联合社会组织介入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辅导和危机干预,带领参加公益活动,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心理健康意识,为矫正人员顺利回归社会打下良好基础。(通讯员 李素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