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网络媒体走转改】一碗腊八粥 满城爱心来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昨天早上,慈光慈善基金在县城人民广场施粥。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1月6日消息:昨日是传统的腊八节,宜山国学俱乐部的爱心人士和义工举办第二届腊八节“腊八粥”施粥公益活动,将三千份热乎乎的腊八粥送到居民手中。

  当天早上,宜山菜市场、宜山车站、兴华街等处格外热闹,空气里飘着的都是甜甜的粥香。一碗碗、一杯杯腊八粥如同一股暖流,温暖着宜山的每一个角落、每一颗心。

  “来来,吃碗腊八粥吧,免费的,喝了来年健康吉祥。腊八节快乐!”6时许,天蒙蒙亮,宜山国学俱乐部志愿者就早早来到三个施粥点,为过往行人、学生、环卫工人等送上热粥和祝福。喝上热粥的路人也回报以真诚的感谢,一支健身队领了腊八粥后,还特意为这些义工送来一束鲜花,感谢他们辛苦付出。腊八粥是紧俏货,不到8点钟,3000份腊八粥就被领完。这一杯杯、一碗碗香甜的腊八粥,饱含爱心人士在岁末年初送出的温暖和吉祥。

  为了能让更多的人喝到这碗情义满满的腊八粥,志愿者前一天中午就把熬制腊八粥的原料、设备准备好。要将这些粥料煮熟,一般的锅是不够用的。当晚六点,他们就开始熬制,还要分数十次来煮,经过整整一夜的忙碌,才保证了镇内3个供应点所需的腊八粥。他们还上门给宜一老人公寓的老人们送上腊八粥,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当天,我县各地纷纷开展免费施粥活动。矾山放心粮油店老板朱宝珍特地为矾山中心敬老院的56位孤寡老人吃上香甜的腊八粥,还送上鸭蛋、面包。县佛教协会慈光慈善基金也举办“第四届腊八文化节施粥公益活动”。 (通讯员 黄爱选 邱新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