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网络媒体走转改】苍南各部门春运准备早 为旅客平安返乡撑起“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6日消息:岁末年初,回家的脚步近了。3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目前我县各部门已提前进入“备战”状态,为群众平安返乡撑起“保护伞”。

  记者从县交通局了解到,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共计40天。今年春运客流主要由民工流、探亲流、学生流、经商流和旅游流等构成,其中旅游客流约40万人次、民工流约15万人次、经商流约20万人次、学生流约10万人次。民工集中地为安徽、河南、四川、湖南、贵州、湖北等地。经预测,今年全县客运量约240万人次,客运周转量13000万人公里,比去年会有明显减少。同时,客运高峰将出现在1月23日至27日,客运量将达9万人次左右。其中春运前返乡民工数量约为10万人次,约占前年春运的10%。

  为确保旅客走得安全有序,县交通局制定了详细的春运工作要点,并要求客运企业在春运开始前对从业人员进行一次增强安全意识、遵守规章制度、应对恶劣天气的培训等。目前相关部门已对所有参加春运的营运客车进行专项安全检查,确保车辆技术条件达标、按规定安装使用车辆动态监控设备,杜绝“带病”车辆上路。

  春运期间,我县投放营运客车1062辆,约23428客位,出租车1178辆,运力与去年基本持平。同时,今年我县将继续落实G20客运安保实名制的要求,对苍南西客站和龙港客运站实名购票。记者从运管局了解到,该局根据客流变化及时调配运力和调整班次密度,通过同向长短线运力调配等方式,制定合理有效的运输方案,对长途班线将要求客运站和经营者提前制定加班计划,发放春运加班牌,对安徽、河南、湖南等地返乡民工多的班线,以及重点企业的民工返乡返岗及时安排旅游车加班驳运。

  “根据往年的经验,今年目前配置的运力能够满足春运客流的需求。”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安排20大客、10辆巴士作为应急运力,应对恶劣天气造成动车停运旅客滞留我县。据悉,春运期间,我县动车站日均发送班次64列,比去年新增10列,始发班次增加到18列,新增列车主要发往北京、南京、义乌等地,高峰期还将增开2—3列临客,满足旅客需求。

  春运期间人流、物流、车流集中,保安全保畅通的任务艰巨繁重。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该部门将认真排查交通安全隐患,严管道路交通秩序,点对点落实安全责任,为保障全县道路安全畅通,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进行精心准备。此外,交警部门还将加强路面管控,对超载的车辆以及多次违法未处理的车辆进行严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同时,不间断开展酒驾醉驾、无牌无证驾驶等执法行动。(记者 林超群 通讯员 朱乾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