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认真谋划 倾力打造交通新环境——县交通局局长黄文友谈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4日消息: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这也是交通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先决条件,担负着全县交通建设管理任务的县交通运输局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认真谋划交通事业发展,全力打造交通新环境。“‘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思想‘硬’起来、组织‘硬’起来、队伍‘硬’起来,交通工作才能实现跨越发展。”接受记者专访的县交通局局长黄文友说道。

  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为新的历史条件下管党治党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必将开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黄文友认为,团结就是力量,核心才是保证,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学习中央的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的要求,坚决执行中央的决定,决不允许出现与中央要求不一致的言行,决不允许出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出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全体交通人要做到令行禁止,执行到位,交通工作才会落到实处,群众才会真正受益。

  “由于我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历史欠债严重,公路等级、等级公路里程、公路密度等在全省目前来说还是非常落后的一个县;比如二级及以上等级公路密度,浙江全省平均每百平方公里为17.6公里,而我县每百平方公里仅为13公里;四级及以上等级公路密度,浙江全省平均每百平方公里为80.4公里,而我县每百平方公里仅为73.4公里。”黄文友说,只有交通运输局党委牢牢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以先进地区为标杆,以兄弟县市区为参照,找短板、找差距,向先进看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砥砺奋进,这样才能真正发展好苍南交通事业,发挥交通辐射带动作用。

  黄文友信心满满地说道,“十三五”期间苍南交通将以“一空两铁、两高两纵、三横八连、两港两区”为重点,全力打造以综合交通运输大通道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为重点的交通运输网主骨架的空间布局,全面提升综合交通发展水平。据悉,“十三五”期间,我县全社会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达到298.67亿元,其中公路、水路投资规模为261.15亿元。

  注:“一空两铁”:重点打造通用航空基地、温福铁路和市域铁路S3线。“两高两纵”甬台温高速、甬台温高速复线;新G104国道、G228国道。“三横八连”:规划省道苍南至临安公路苍南段(观藻炎)、规划省道苍南至庆元公路苍南段(S327)、规划省道苍南至遂昌公路苍南段(S219);世纪大道及延伸线、灵龙大道、灵沙公路、老G104国道、龙金大道、桥南线—碗天线、渔寮至霞关公路、矾赤线。“两港两区”:重点打造崇家岙港区、霞关港区;以苍南火车站、苍南汽车北站相融合的客运集散核心区和舥艚物流园区。(记 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