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打造浙南闽东北文化休闲旅游名镇——矾山镇委书记黄振国谈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4日消息:矾山镇素有“世界矾都”之称,全镇因矿而建,因矿而兴,然而随着明矾产业的衰落,矾山镇也遇到了发展瓶颈。近年来,矾山镇举全镇之力,以矾矿申遗为抓手,打造以工业旅游为支柱的全新的“世界矾都”。镇委书记黄振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矾山文化立镇、旅游兴镇,打造浙南闽东北文化休闲旅游名镇的战鼓已经吹响,镇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全力推进矾山转型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说‘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黄振国说,“《准则》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条例》划出底线,重在立规。近期,通过对《准则》和《条例》的系统学习,使我对于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新的认识。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学习,树立纪律观念,必须身体力行,模范遵守党章党规,还要一视同仁,敢于担当,坚决遏制不正之风。”

  黄振国说:“矾山文化立镇、旅游兴镇,打造浙南闽北文化休闲旅游名镇的战鼓已经吹响,现在正处于站在新起点上谋求新突破的关键时期,镇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紧密结合,保持良好的发展形势,重点抓好‘申遗’和旅游开发工作,全力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组织开展城镇环境和交通秩序大整治,持续推进“五水共治”巩固提升,切实做好民生和平安维稳工作,开展全镇村居“比学帮”活动等,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更大的魄力、更强的举措,努力实现矾山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下一步,矾山镇将结合‘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博物馆小镇’、‘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矿山公园’、‘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等一批国字号‘金名片’的申报和创建,在旅游开发上下功夫、谋突破,抓好‘国家矿山公园’申报和全域旅游规划编制,构建‘一心两带五片十大景点’的旅游业发展空间布局,加快福德湾、茶通天下、南堡漂流、五车间旅游服务中心、三条溪特色乡村旅游等一批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通过三年努力,力争在2017年创成省级矿山工业,2018年创成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省级慢生活休闲示范区,2019年成功列入国家矿山工业创建名单,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水平在全县居于领先地位。”黄振国说。

  在加快推进“申遗”步伐的同时,矾山镇还将在环境打造、民生事业、队伍建设上大做文章。黄振国说:“矾山镇将修编城镇总规,抓好康庄联网公路改造提升、断头路打通和停车泊位建设,加快推进高岚北路贯通、鹤顶山水库等重点项目建设,抓好三条溪、埔坪、南堡等精品村建设,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深入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和城镇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确保城镇环境大改观。将做好教育和村级医疗卫生事业,推进中心敬老院拆扩建和村级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等项目建设,加快农村危旧房改造,多渠道解决群众住房困难,深化领导包案、联动联调机制,推动各类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加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巩固安全隐患清剿行动成果。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抓好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班、驻村干部微信工作服、党员服务在行动等载体的实施深化,努力打造精品党建,为矾山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