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认捐一棵树,既美化家园,又奉献爱心!这样的好活动,县委书记都来参与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日消息:昨天(12月31日)上午,在苍南县城新区塘河生态公园里,“我为新区点缀美·新区助我做公益”树木认捐同步慈善公益活动举行第四轮培土活动。县委书记黄荣定与80余名认捐者为他们认领种植的香樟、小叶榕、樱花等树木挥铲培土,为美丽新区再添一抹新绿,为慈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有的是一家三口同时挥锹培土;有的是同事几人一组,铲土、培土、踩实,合力栽下了一棵棵树木;还有的带着襁褓中的宝宝来见证同心树……他们表示,认捐一棵树木,可以在城市发展中留下一份特别的纪念,何况还能为困难家庭提供帮助,一举两得。

  黄荣定一边培土,一边鼓励积极参与的小朋友,要像这些树木一样,茁壮成长,早日成为参天大树,成为国家有用人才。植树间隙,黄荣定还详细了解了塘河生态公园建设情况和树木认捐等情况。他指出,建设塘河生态公园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惠民举措,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慈善公益活动中来,为推动我县慈善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要求,新区要继续积极协调相关建设单位,落实认捐树木后续工作,让认捐团体、个人能从中体验到认捐植树带来的快乐;要做好自然生态与人文景观相结合,切实把塘河生态公园建设好、发展好,为我县广大市民营造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悉,“我为新区点缀美·新区助我做公益”树木认捐同步慈善公益活动由县妇联、团县委、县慈善总会、县城新区联合举办。如果您认捐1000元的树木,将捐赠款项汇入苍南县慈善总会春晖基金账号,新区将配套种植您认捐的树,同时等额资金将用于“春晖基金”病困母亲帮扶,一份爱心两倍效果。该活动很快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一个月内完成了近150棵树木认捐,共有近百个团体、家庭及个人分别认捐香樟、小叶榕、浙江樟、桂花、红枫、晚樱、柳树等树种,认捐金额约70万元。预计2017年春节期间,县城新区塘河生态公园将有三分之二面积可以对广大市民开放。(记者 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