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全面从严治党”精品微党课决赛举行 黄荣定苏庆明张传君胡长虹等观看比赛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颁奖

  演讲

  点评

  现场

  苍南新闻网12月30日消息:“大家好,我是来自农商银行的林健健,请教大家一个问题:党是什么?当我看到焦裕禄,看到任长霞,看到牛玉儒,看到在座的各位党员,我恍然大悟:党就是你,党就是我!治党,既是治你,也是‘治我’!治党治的是人,治的是千千万万个党员!”12月30日晚,举行的苍南县“全面从严治党”精品微党课决赛现场,选手林健健以自身工作岗位为切入点,由浅入深地开始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始于“治我”》的授课。

  本届大赛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每位参赛选手在短短6分钟时间里,从自身岗位出发,结合当下热点问题,微言精义,以情说理,运用微型党课的形式,讲述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将基层党员群众在“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过程中,所体现的精神风貌形象生动地展现给现场听众。此次大赛由苍南县委主办,县委宣传部承办,共分机关组和乡镇组两组进行选拔,其中有教师,有银行职员,有村党支部的老支书,也有年轻的公务员,他们或慷慨激昂地号召,或亲切温婉地讲述,赢得全场阵阵掌声。最终,来自苍南农商银行的林健健摘下决赛的“桂冠”,灵溪镇、龙港镇、宜山镇、矾山镇、县教育局、县国税局、苍南农商银行获得组织奖。县委书记黄荣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县政协主席张传君、县委副书记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本次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贤孟、市社科联主席潘忠强、温州大学教授张小燕、原市社科联主席洪振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周燕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青应邀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记者陈薇拉)

  精品微党课获奖名单

  一等奖:林健健

  二等奖:施依萍、林加潘

  三等奖:薛毓训、徐春生、金娟娟、林云霁、曹志文

  优秀奖:苏娜、陈小映、杨成涛、方畛萍、杨沈国、潘小绿、陈荣前、蒋美清

  全面从严治党始于“治我”(节选)

  请教大家一个问题:党是什么?

  也许大家都说不清楚。有人说,党是为了政治目的结合起来的团体。有人说,党是意见相合的人结成的团体。也有人说党是古代地方组织,五百家为一党。

  但当我看到焦裕禄,看到任长霞,看到牛玉儒,看到在座的各位党员,我恍然大悟:党就是你,党就是我!治党,既是治你,也是“治我”!治党治的是人,治的是千千万万个党员!

  曾经有一个朋友这样形容我:“像你们在银行上班,经过了一系列的礼仪培训,受到了各种规章制度的约束,加上这身笔挺的制服,看你们走路不敢弯曲,行为不敢放肆,笑容一致、动作一致,每个人都像循规蹈矩的机器人了。”我皱了皱眉,回答他:“这怎么能叫机器人呢?这叫标杆形象!”礼仪培训教会了我们如何展示优雅的服务姿态,但能让我们时刻坚持并形成习惯的,则是端正的思想态度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每一个职业和岗位都是社会的螺丝钉,就拿我们银行员工来说,在目前复杂经济金融形势下温州银行业各类风险高发,但我们坚守合规经营,合规操作,严字当头,不允许有一丝半毫的侥幸心理,认真履行职责,在“支农支小、服务群众”理念的带动下,主动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

  下了班,脱下一身制服,但脱不下的是这枚耀眼夺目的党员徽章,时刻谨记,严于律己,争做单位的标杆,争做党员的标杆!

  只要每一个“我”都从严治我了,只要每一个我都优秀了,我们这个党就能始终保持先进的本质!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个体路径。当前,苍南正处于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更需要我们全面从严治我。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严做起,一起迸发出在苍爱苍、干事创业的热情,一起建设好“浙江美丽的南大门”吧! (林健健)

  不忘初心,坚守致远(节选)

  从小,我生活在一个党员家庭中,我的父亲,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记忆最深的是,父亲和我讲述红军长征故事的场景。从那时起,我的内心便深深地播下了一颗种子,一颗对共产党员莫大仰慕的种子。

  大学毕业后,我幸运考上了温州大学辅导员。去年,我看到了苍南招聘乡村老师的通告,非常激动,瞒着家里人,辞去大学工作,毅然地选择了马站小学。当我满怀着幸福和喜悦的心情,来到了马站,看到了这个与温州截然不同的环境时,心理落差很大。我彷徨过,犹豫过,但最终,我还是坚持自己的选择。因为,不忘初心,就是坚守信念,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人生路上,每个人都会遇上坎坷与挫折。只要不忘初心,就不怕路途艰险,敢于披荆斩棘,克难攻坚。今年4月4日,我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了下来,韧带严重拉伤。医生告诉我,要住院治疗两个月。

  当时,家长们一波又一波信息发过来,“老师,您是孩子的母亲,是强大的肩膀,要站起来”……躺了两天的我,再也“闲”不住了。

  第三天,当我拄着拐杖,勉强推开教室门时,一大帮孩子突然围过来,争先恐后地扶着我说:“老师没事了,老师可以不用请假了。”

  一声声期盼之声,一句句纯真问候。当场我“哭”了。之后,我用板凳搁脚,单脚站立上课。一天下来,右腿浮肿,病情加重。亲朋好友都劝我不能再硬撑。医生告诉我,再不卧床休息,会有后遗症。但我眼前始终萦绕着孩子们一双双眷恋、期盼的眼神,是共产主义的信念在支撑着我,因为我知道,不忘初心,就是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尽职尽责。 (施依萍)

  全面从严治党天下为政之大本(节选)

  说到全面从严治党,基础是全面,关键是从严,重点在治党。我将从木桶效应、破窗效应、塔西佗效应三个大心理学效应展开探讨。牢记“木桶效应”全面补齐思想短板

  今年7月份审议通过的《中共苍南县委关于补短板的实施意见》, “补短板”这个词便来自“木桶效应”,我们该全面补齐哪块短板呢?《实施意见》里第一条便是补齐思想短板。前段时间,我们县4万名干部同时学习《准则》和《条例》,由此掀起了我县补齐思想短板的大热潮。克服“破窗效应”从严扎紧制度笼子

  “破窗效应”指的是:当房子的第一个窗户破了,如果得到及时去修补,隔不久,房子的其它窗户也会莫名其妙地被人打破。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如果制约我们的制度都成“稻草人”了,那我们自身还硬得起来吗?党的十八大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亮剑,扎紧制度的笼子,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新举措,由此开创了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警惕“塔西佗效应”治党务必未雨绸缪

  说到“塔西佗效应”,习大大曾经在他的重要讲话中多次提及。什么是“塔西佗效应”呢?有一个历史学家曾形象地描述,他说在明朝灭亡前,曾出现一种可怕的现象,那就是不管政府说什么,老百姓都是反着想,不管政府做什么,老百姓都是对着干。也就是说政府失去公信力。那么,政府的公信力来源于什么呢?就来源于政府的执行力、落实力、担当力。因此,党中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是高瞻远瞩、未雨绸缪。 (林加潘)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