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打造现代化滨海新城——龙港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罗明笋谈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9日消息:濒临苍南东部沿海的龙港新城,规划总面积106.8平方公里,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是我县未来产业集聚和城市化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我县实施“双海双区”战略的主阵地。谈及如何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龙港新城实际工作中去,龙港新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罗明笋在采访中说:“龙港新城将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抓手,以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为指引,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学精神、谋新篇、抓当下’的工作部署,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工作实处,科学谋划龙港新城‘十三五’发展,全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初步构建现代化滨海新城。”

  “在复杂多变的新形势下,我们干部今天正面对着更加艰巨的挑战和更加繁重的任务。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更要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经常和党中央要求‘对表’,看看自己有没有‘慢半拍’、‘看不齐’等问题。”罗明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作为龙港新城管委会班子成员,必将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学精神、谋新篇、抓当下’的工作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来抓。”

  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根据县委工作部署,龙港新城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对六中全会精神、《准则》和《条例》进行集中学习、集中宣讲和集中讨论,通过学习将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下一步,龙港新城将对照《准则》和《条例》,结合管委会工作实际,计划增添一些务实的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列举出全面从严治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管委会党内政治生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工作上,体现在行动中。同时,我们还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班子成员真正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管好干部、带好队伍。”

  “我们将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抓手,以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为指引,科学谋划龙港新城‘十三五’发展。在‘十三五’期间,龙港新城将计划投入200—300亿元,初步构建成基础配套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产业结构合理、资源优势明显的现代化滨海新城。”罗明笋告诉记者:“当下我们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抓好‘大拆大整’工作,特别是‘四无’生产经营单位的整治,整治一批‘低、小、散’和不规范的生产企业,彻底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注重疏堵结合,近期我们将推出430亩的小微园区项目,为小规企业的培育和发展腾出空间。二是抓好重点工程建设,大力推进A1区道路网、产业集聚区道路网、新老城连接道路网、桥隧工程、垦造耕地、吹填及软基处理、‘逸和新天地’综合体、月湖景观绿化及道路亮化等工程建设,计划年内或明年初陆续开工县二医迁建工程、‘旱改水’工程、世纪大道工程等重大工程建设。三是抓好产业平台建设,积极推进化工园区、印染园区、小微园区及印刷包装等传统产业的转型提升。通过PPP合作,引进好产业、大项目,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四是抓好特色区域的打造工作。我们将以4000亩综合农业区块为载体,联合东面海堤景观慢行绿化带、湿地公园,西面3000亩的中心湖,精心打造集生态、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观光园,迅速拉动和集聚龙港新城的‘人气’。”(记者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