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党代表热议报告,听听他们怎么说?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代表团:夯实基层基础 更好为民服务

  今天下午,参加县第九次党代会的灵溪代表团代表们认真讨论、全面审议县委工作报告和县纪委工作报告。代表们,尤其是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气氛非常热烈,为县委提供了一顿民意大餐。

  吴正级是来自华阳社区的基层代表,他认为,农村基层医疗队伍力量、人员待遇和医疗服务能力水平是决定深化医疗改革、彻底解决“看病贵、看病难”的关键因素。他建议,要将在农村基层医疗机构工作获得一定资格的人员纳入行政编制,并给予明确的优惠政策,确保他们能继续安心在农村为人民群众服务。要让更多的医学毕业生先到基层,服务农村,以保证与充实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与人才储备,从而彻底改变以往的基层医疗技术、人才薄弱的状况。还要加大村级基层医疗机构实行基本药物制度的力量,加快村级基层医疗机构的公有化进程,坚持村级医疗机构政府办、非营利性、公益性、普惠性、可持续。加大基层医疗机构的设备投入,完善基层医疗机构的软硬件建设。

  林型埕代表说,村民中心建设在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建议,要对重点村、有能力的村适当放宽要求,加大村民中心建设力度,从而提升阵地形象。村级组织在做好五议两公开的同时,纪委和三资管理部门做好监督。要加大农村基层党建力度,给予用地指标等方面的扶持。要突出村民中心的建、管、用,实施长效管理、使用机制,更好地发挥村级组织政治文化服务功能。

  王嫔嫔代表说,乡镇一线是开展各项工作的主阵地,一线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直接影响各项工作的推进。应加大物质激励,实施年度目标责任制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制度等。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及各类评先评优活动,给予乡镇干部更多的表扬和认可,关心他们的成长。在选拔干部时,应向乡镇一线倾斜。还要进一步完善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将谈话谈心放在干部干事之前,促进干部身心健康发展。(记者 陈薇拉)

  龙港代表团:抢抓历史机遇 建设新生城市

  今日下午,龙港代表团围绕县委工作报告和县纪委工作报告进行深入讨论,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代表陈为来说,结合龙港实际,贯彻落实县委报告精神,龙港要围绕“建成现代化新生城市”目标,以“三城三区一港”建设深层次推动大龙港一体化发展,着力建设体制改革先行区、创业创新示范区、生态宜居新城区,全力打造温州大都市区第一副中心核心区。他建议,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龙港综合试点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启动龙港设市工作。要将龙港镇政府、行政审批中心、公安分局等办公场所往外搬迁,舒缓交通压力。要进一步理顺龙港与龙港新城关系,加快推进龙港“温州大都市区第一副中心核心区”建设。要结合当前的大拆大整、交通道路建设等重点工作,把县里优秀的年轻干部下派到乡镇进行锻炼攻坚,同时也把乡镇的优秀年轻干部与重点项目攻坚相捆绑,对优秀的人才予以提拔重用,激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代表王仁贤说,龙港是今后我县发展的主战场,县委县政府和龙港镇要紧紧抓住列入第一批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试点的历史机遇,大力加快推进龙港镇改市和龙港新城各项工作。干部队伍要配强配优,强化领导班子设置,为镇改市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老百姓对龙港脏乱差、交通拥堵的城镇环境意见较大,镇政府要狠抓镇容镇貌整治和交通拥堵治理,不断改善百姓居住和出行环境。

  “在县委的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领域的表述用了3行83个字,比较符合我们省提出的推进教育现代化的目标。”来自教育界的代表陈乃军比较关心龙港的教育问题。他建议,县委县政府要帮助龙港解决好新龙高的建设资金问题,积极建设好新龙高,将其打造成龙港教育的新名片,办好优质教育。要统筹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优化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名师名优的培养力度,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记者 朱笑颖)

  藻溪代表团:利用区域优势 发展总部经济

  今天下午,县第九次党代会藻溪代表团的代表们认真审议和深入讨论了县委和县纪委工作报告。

  过去五年,藻溪镇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当前,藻溪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代表杨德选认为,过去藻溪镇交通闭塞,加上县城效应,使它的发展受到了限制,灵沙公路通车后,交通区域优势充分凸显,加上藻溪土地资源充分,今后将实现“进城五分钟,出海五分钟”的梦想,这也正是民众所盼。他建议,总部经济能往藻溪发展,缓解县城的物流和仓储压力。此外,能做好低小散整治,结合“大拆大整”,把低小散整治到位,打造繁枝工业小微园。

  代表杨计建说,报告中提到建设特色小镇,希望县政府能多关注藻溪镇的发展,结合藻溪现有优势,让绿色产业总部经济更多落户藻溪,真正形成特色小镇。同时,藻溪作为生态镇,建议在考核时能减少经济指标考核,转向绿色生态考核。

  “藻溪吴家园水库供金乡、钱库等江南片饮用水,但雨季过后,下游溪水断流、截支、干枯对生态破坏严重。”代表陈先萍建议,县政府能出台饮用水生态补偿机制,解决水库用途转变后的遗留问题,加强对水库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记者 林超群)

  宜山代表团:借势借力借策 推动产业转型

  今天下午,宜山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县委和县纪委工作报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代表李传力建议,在打造大都市圈第一副中心的过程中,要细化落实灵龙一体化规划,坚持互补、共享和差异化的理念推进区块建设,尤其是要加快灵龙大道两侧产业带布局建设,坚持高起点、高规格建设。而宜山要突出“灵龙一体化中心节点”的发展定位,主动融入一体化进程,打造时尚内衣特色小镇。要加快县内传统产业提升步伐,对针织、纺织、台挂历和箱包等传统产业加大扶持力度,在土地、资金和技术等方面加大投入,推动传统产业做大做强。同时,要积极回应群众改善居住条件的强烈诉求,适当放宽建设规划等政策要求,确保拆后能建得起来,推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代表郑永久说,针对宜山两大传统支柱产业“低小散”发展格局没有根本改变的现状,宜山应正确认识、紧紧把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拆大整等省市县重大工作部署,借势借力借政策,着重在破解土地、技术等要素瓶颈上走出新路子,全力推动再生纺织、针织内衣两大产业转型集聚、做大做强。

  “人的因素,尤其是干部的因素,是干事创业取得实效的关键。”代表黄瑞顶说,在选人用人上要更加突出基层导向,干部职数要向乡镇倾斜,确保一线中心工作有人干,有专业的人干,干出成效,并切实落实容错机制。(记者 林超群 通讯员 董良宵)

  钱库望里代表团:打造宜居环境 提升幸福指数

  今天下午,钱库镇、望里镇代表团紧紧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代表黄继书说,近年来,钱库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目前龙金大道和老龙金大道交通拥堵,随着甬台温高速复线的开通,两条主干道将无法承受巨大的交通压力,在今后五年,希望县委县政府将龙宜大道列入县政府工作规划,减轻交通压力,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代表林孝升表示,多数村居属于经济薄弱村和空壳村,无集体经济收入,地域偏远,交通不便,使得村庄凋零,人才流失,希望县政府能做好政策帮扶,由县委牵头,联系机关单位,对经济薄弱村实现因地制宜的扶贫政策,为村居输送特色项目、技术,增加集体经济收入,走上致富道路。

  “在大拆大整中,拆是手段,整是目标,要避开只拆不整的误区。”代表项延佐建议,县委县政府要简化拆后用地审批手续,做好产业标准园区规划,并给予企业厂房贷款等方面的政策倾斜。针对青山白化治理这一老大难问题,项延佐也希望县委县政府加大投入,支持公益性公墓建设,同时做好群众的思想引导工作,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

  代表杨了了和董曾娣说,钱库望里片区人口众多,教育资源匮乏且分配不均,规划不合理,总体教学质量不高,生源和师资力量流失严重,部分村居入园难,入好园更难,希望县委县政府完善教育相关配套政策,加快创办公立教育机构。(记者 缪依含 通讯员 杨妥)

  金乡炎亭大渔代表团:传承历史文脉 打造特色城镇

  今天下午,县第九次党代会金乡、炎亭、大渔代表团的代表及列席人员围绕县委和县纪委工作报告,结合乡镇实际展开讨论,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代表叶国枢说,要加大对金乡卫城综合保护工程的支持力度,将卫城指挥部独立架构,设置综合协调、工程管理、规划宣传、政策处理等业务科室,配备具体的人员编制。要在卫城综合保护工程建设资金上给予更多支持,并协调各部门在专项资金上予以更大支持。要充分挖掘金乡传统文化和传统工艺,发扬传统主题活动,鼓励文化创新,在金乡幼儿园、小学开设金乡话课程,使金乡悠久的历史文化得到保护和传承。

  代表梁亦俊说,要对照乡镇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以金乡新区建设为平台,打造具有现代特色的新型中心城镇。要对接打造山海生态旅游目的地,以石砰渔业特色小镇为平台,结合欧乐湾,海文化广场等优质项目,打造集吃住游一体化的滨海旅游综合体。要对接整合提升五个工业强镇,以文具特色小镇为平台,建设一批特色的小微园区,把在外的优质企业引回来,打造工业强镇。

  代表应颂超表示,当前我县环境整治成果显著,全县环境面貌有了很大改善,但社会中一些不文明行为仍客观存在。建议相关部门要以建立不文明行为举报快速处理平台等各种方式,曝光一批不文明现象,加大对举报人的奖励力度,加大乡镇城管的执法力度。

  代表陈加炜则提出,近年来,我县大力完善交通设施,在主干道发展较快、大大改善群众出行的同时,乡村交通相对滞后,村民出行难的客观现状仍存在,且有一些乡村道路出现老化等现象,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县委县政府引起重视,加大农村交通建设力度,方便村民出行。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促进乡村旅游发展。(记者 黄允祺)

  桥墩莒溪代表团:发挥资源优势激发发展动力

  今日下午,参加县第九次党代会的第七代表团(桥墩、莒溪)认真讨论了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代表郑贤跑说,全县发展定位要更清晰,党员干部要更深入、更全面、更系统地理解和挖掘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定位和内涵;招商引资要更大胆,要通过引进大院校、大人才,吸引大企业的驻入;城镇化建设要更壮观,继续深化灵龙一体化的同时,还要加快“灵溪、桥墩、藻溪”“马站、矾山、赤溪”“龙港、钱库、金乡”一体化进程;旅游全域化要有更多大项目,要打造两个5A级景区,包括玉苍山5A景区和渔寮黄金海岸5A景区;基层治理要有更多新政策,抓紧出台全县村干部同工同酬政策及村集体经济补偿政策。

  代表吴海龙说,要加强乡镇治理服务和基础组织建设,设立便民服务绿色通道,出台职能部门到点统一办公举措,提高基层群众办事效率,降低办事成本;加大乡镇干部培养关爱力度,拓宽乡镇干部提拔通道,提高乡镇干部政策待遇,保证乡镇干部队伍稳定;加大旅游开发力度,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同时,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需要上级有关部门有详尽的配套政策和务实的举措。

  代表吴乃利、陈小红说,县委工作报告有关党建阐述对乡镇开展党建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牢固树立“五个意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员教育,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全力打造苍南铁军。 (记者 陈君 通讯员 黄孙岳)

  矾山南宋代表团:加强基层党建 发展生态旅游

  今日下午,第八代表团(矾山镇、南宋镇)的代表结合矾山、南宋两镇实际情况,就县委和县纪委工作报告展开讨论,畅谈两镇发展前景。

  代表郑玉婷表示,党代表应举行定期视察,增加基层党员例会次数,提高基层党员参政议政能力;要增加基层党员培训机会,严格党员工作方法和要求;要建设基层党组织办公场所,增设居民活动区,促使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要增强基层干部政策倾斜,加大基层建设财政投入,强化基层留住人才、发展人才的保障,推进基层建设的发展。

  代表陈培芳、张华山、林玉辉等就矾山旅游发展提出自己的见解。他们说,全县旅游资源丰富,应打造全域旅游,完善包装、宣传等工作,做好衣食住行购一条龙服务,写好旅游文章。矾山镇应明确以文化、旅游立镇的目标,改善交通环境,挖掘矾矿文化,突出地方特色,加强生态保护,发挥矾山工业特色,发展差异化旅游,将旅游与产业相结合,打造特色旅游小镇。

  代表张传君表示,矾矿体制改革是矾山发展之要。矾山要转变旅游发展理念,以保护文化为核心,创造文化旅游价值,妥善处理文化保护与经济创收之间的关系,坚持保护为主、开发利用为辅的原则,两者相互促进发展;要完善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质量,推进矾山旅游发展。(记者 徐珊珊 张怡帮)

  赤溪凤阳代表团:立足本地实际 发展特色产业

  今日下午,县第九次党代会第九代表团(赤溪、凤阳)的全体代表和列席人员齐聚一堂,认真审议和深入讨论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

  代表陈宗灶认为,围绕两个工作报告,赤溪、凤阳两地下一步要结合实际,全面思考如何主动与县委中心工作有效对接,借势而为,乘势而上,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赶超发展。代表项秉簪对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少数民族干部选拔、培养等工作提出自己的看法,建议一定要因地制宜,把握时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代表林运渺认为,县委报告关于打造浙闽省界交通枢纽、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基地、浙江山海生态旅游目的地和浙江接闽连台先行区都与赤溪密切相关。下一步工作要吃透精神、学以致用;要明确定位,发展好特色产业,争取将之纳入全县“十三五”规划中;要学会多条腿走路,争取各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提速加码;要创新思维、奋发有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敢于创新,敢于为民争利。

  代表林昌管、金锋、黄亦君等分别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代表李福泽、林维峰、林甲印等建议,要加强农村党员退出机制。

  列席人员金瑞西建议,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一要重抓政治建设,体现执政保障;二要实抓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基础;三要力抓制度建设,规范组织行为;四要狠抓民主建设,规范政治生活;五要严抓党风廉政建设,严肃党的纪律。列席人员金旺立、林小兵、缪仁瑞等认为,县委报告提出打造勇立潮头的铁军,对于党的建设和苍南发展具有很大的意义,但具体措施还应跟上并细化、制度化。(舒怡 刘丹)

  马站霞关沿浦岱岭代表团:依托生态农业 做好发展文章

  今天下午,县第九次党代会第十(马站、霞关、沿浦、岱岭)代表团的代表及列席人员围绕县委和县纪委工作报告,结合本乡镇实际展开讨论,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代表李上清表示,思路决定出路,马站发展要突出“谋”字,在重点工程推进、发展优势、大马站片区融合发展等方面找到、找准自己的位置,科学谋划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要突出“实”字,围绕重点工程推进,做到实干、务实、扎实,以实实在在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要突出“特”字,因地制宜,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发展好生态农业、滨海旅游等特色产业,推进马站的特色化发展;要突出“美”字,扎实开展好各项环境整治工作,打造生态马站、美丽马站。

  代表朱成专认为,今后五年对马站来说是迎来发展的大机遇时期,也将迎来经济社会调整的关键期,马站片区内各乡镇应抢抓发展机遇,谋好地方发展文章。要科学谋划产业格局的调整,高标准、高档次推进各个项目,特别要加快推进文化、体育、教育等民生工程。要注重马站片区区域内的融合发展,也要利用地方资源,充分突出地方特色。

  “马站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对未来的发展,广大干部应树立信心和决心。”代表朱礼裕提出,核电项目、228国道、高速复线等重点工程建设已让马站成为全县绿色能源基地建设和重点工程建设的主战场,马站广大干部要切实统一思想,全力助推重点工程。此外,他建议县委县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支持马站旅游业发展,充分加大旅游建设投入,发展好马站的旅游经济。

  列席人员兰成子表示,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挖掘好、打造好少数民族乡的民族文化和民族特色,做好这篇文章,以此吸引八方来客。同时,要完善少数民族干部培养机制,加强队伍建设。(记者 黄允祺)

  机关一团:补齐产业短板 促进转型升级

  今日下午,第十一代表团(机关一团)认真讨论审议了县委和县纪委工作报告。

  当前,我县经济发展还存着税收和税源短板。代表杨雷建议,要更加注重工业企业的培育发展,做好财政、政策制定,注重分类分层扶持,抓大不放小,做好产业生态建设。要更加注重投入的有效性,选择一些发展潜力大、受老百姓欢迎的项目进行投入,吸引社会资本的投入。

  代表林正县提出,要补齐工业短板,弘扬“工匠精神”,做优做强工业企业。要抢抓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打造浙江山海生态旅游目的地,形成旅游效应,推进苍南旅游全域化发展。

  代表温从明建议,在进行“三改一拆”工作的同时,要注重将企业从传统产业园向小微企业园集中,推动传统民营家庭产业向现代化企业转变。针对当前我县产业存在的“低小散”问题,代表朱诗良建议,要立足产业驱动,着力建设产业基地,围绕经济转型升级出台有效政策,提升实体经济发展水平。

  代表虞亦杭为县纪委的工作报告提出的“建立健全容错免责机制,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这一提法点赞,认为该机制可以卸下干部干事的包袱。

  代表陈世猛说,土地工作要注重可持续发展,重视土地的高效利用,特别要做好闲置土地和拆后土地的有效利用。要注重对耕地的保护,积极破解新增用地与补充耕地间的占补平衡问题,为苍南发展做出贡献。(记者 朱笑颖 实习记者 唐文僖)

  机关二团:做大做强实体 培育新兴产业

  今日下午,第十二代表团(机关二团)全体代表和列席人员对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对我县如何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提出宝贵建议。

  代表杨立祥认为,要做好创新发展文章,必须抓住技术、人才、资金三要素,着力打造一批特色小镇、产业园区,建设一批公共服务平台,培养一批领军型、创新型企业,引进一批创新型人才,树立一批创业创新平台。

  代表王志刚、赵家沈认为,要继续高度关注企业“两链”问题化解,在完善帮扶政策、引导社会导向、加强司法联动、打击逃废债行为等方面完善工作机制,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合力保障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加快培育上市企业,推广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也不容忽视。

  倪志超代表提出,要在提升传统产业存量、培育新兴产业增量上下功夫,突出以科技创新、人才支撑、“互联网+”、招商引资推进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要充分把握“大拆大整”、“四无”整治行动的有利契机,切实改变产业发展“低小散”现状,倒逼产业转型。

  代表黄贤满说,坚持发展实体经济,要坚持培育壮大新动能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并举,形成经济转型升级的“双引擎”。要坚持新型工业化与现代服务业发展并重,形成经济转型升级的“双驱动”。要坚持新型城镇化与产业大平台建设齐抓,形成经济转型升级的“双支撑”。

  代表陈健说,要进一步细化打造温州大都市区第一副中心的具体工作部署,并要实事求是推进台商小镇建设,谨防投机资本“圈地炒地”之风。党代表项延钢补充到,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加强同央企、省企的对接联系,努力促成更多大项目在苍南落地,同时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记者 缪依含 通讯员 钟政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