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党建统领队伍建设 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县公安局政委曾雪峻谈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8日消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并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县公安局政委曾雪峻在谈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时表示,连日来,县公安局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民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曾雪峻说,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坚持以“敢想、敢干、敢为先;敢抓、敢管、敢担当”的公安精神为引领,全力组织开展打防管控等重点工作,不断强化队伍正规化建设,特别是创新构建了“牛驱动”队伍管理体系,做到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齐头并进,促使队伍的正能量不断积聚,风清气正的氛围不断形成。

  “下一步,我局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公安工作和深化‘两学一做’等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具体工作,曾雪峻提出了以下几点。

  一要坚持党对公安机关的绝对领导。坚持用党建统领公安队伍建设,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安队伍建设的全过程。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无限忠诚、走在前列”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民警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全县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可靠。

  二要努力建设“四铁”公安队伍。全面贯彻落实《准则》《条例》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惩处违纪违规行为,不断净化公安机关党内政治生态。巩固和拓展县公安局党委开展的“两类违规”问题清理整治及“受警醒、查隐患、明底线、知敬畏”作风整顿活动的成果,积极建立健全队伍管理长效机制,全力建设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忠诚警队、血性警队、尖刀警队、铁纪警队。

  三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深入推进反恐维稳、平安建设、六闹处置、“四小车”整治、“大拆大整”等重点工作,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涉黑涉恶、侵财犯罪、食药环犯罪以及“黄赌毒”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

  四要全面增强公安创新发展能力。全力推动新一轮执法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系统完备的执法管理体系和执法责任体系,着力提高民警文明、规范执法水平。

  五要积极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健全常态爱警机制,优化实施“惠警26条”“民警约见局长”“人才库遴选”及“送奖上门”、警营文化建设等工作,真正做好从优待警工作。全面加强探索在思想政治教育、队伍状况分析、日常谈心走访、重点人员帮扶等方面优秀工作法,大力提升队伍管理效能,最大限度地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我们坚信,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在全县公安机关全体民警的共同努力拼搏下,我县公安工作必能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贡献。”曾雪峻说。(记者 缪依含)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