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中共苍南县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黄荣定代表八届县委作报告 郑建忠主持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8日消息: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苍南县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县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县委书记黄荣定代表中共苍南县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这次大会应到代表399名,实到代表390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黄荣定、苏庆明、郑建忠、张传君、胡长虹、黄锦耀、林森森、马桂喜、周燕伟、白洪楞、汪泽斌、李青、黄悌敏、刘晓骅、谢磊、苏中杰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郑建忠主持。上午8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会议认为,今后五年,是我县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全面深化改革、补齐发展短板的攻坚期。面对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县要深刻把握发展形势,精准发力,抢先发力,奋力开启发展新征程。当前,我县正处于新的历史方位,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战役已全面打响,我县应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应坚定信心、大步向前,更应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生态引领下,建成一支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突破的干部队伍,人心思齐、人心思进,凝聚苍南发展的最大动力。

  会议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的五年,也是苍南发展积能蓄势、砥砺前行的五年。五年来,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实施“双海双区”战略,扎实推进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圆满完成了县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五年来,我县致力于加快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致力于统筹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致力于改革开放,发展活力不断激发;致力于惠民利民,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致力于维稳创安,社会治理有效提升;致力于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预计2016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8亿元,年均增长8.3%;财政总收入51.2亿元,首破50亿元大关,年均增长1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54亿元,年均增长19.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9%和12.5%。

  会议指出,五年来的实践与探索,我们积累了有益的经验,形成了宝贵的共识,就是必须坚持信念为魂,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必须坚持发展为要,持续增强综合实力;必须坚持改革为先,全面激发发展活力;必须坚持民生为本,不断凝聚干群合力;必须坚持实干为基,着力提升执政能力。面对存在的问题,还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按照省委“八八战略”“两富”“两美”和市委“三大转型”“三个城市”的决策部署,立足打造温州大都市区第一副中心、浙闽省界交通枢纽、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基地、浙江山海生态旅游目的地、浙江接闽连台先行区“五个定位”,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产业转型、城乡统筹、生态环境、改革开放、民生共建“五大提升行动”,为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全面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预期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670亿元,年均增长8%(不变价),财政总收入72亿元,年均增长7.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5%和9%,单位生产总值综合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继续下降。而要实现总目标,就必须坚持从远处大处着眼,从近处小处着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个目标干到底,牢牢把握打造温州大都市区第一副中心、打造浙闽省界交通枢纽、打造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基地、打造浙江山海生态旅游目的地、打造浙江接闽连台先行区“五个定位”,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蓝图已绘就,关键在于干。全县上下务必要紧紧围绕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全力实施“五大提升行动”,要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以产业转型推动发展,以有效投资支撑发展,实施产业转型提升行动,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培育和催生发展新动能,着力推进创新发展。要以打造温州大都市区第一副中心为目标,实施城乡统筹提升行动,坚持规划、建设、管理三管齐下,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双轮齐驱,不断提高城乡一体化的质量和内涵。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施生态环境提升行动,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加强生态环境重点领域治理,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全面提升生态文明水平,全力打造天蓝、地绿、山青、水秀、景美的美丽苍南。要实施改革开放提升行动,深化重点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强化招商引智,积极开创“北融南联、内外互动”的开放合作新局面,全面构建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结构更优的转型发展新优势。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民生共建提升行动,把共享作为推动发展的根本目的,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加快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努力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让全县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开启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关键在于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铁一般干部队伍。全县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升工作原动力;增强争先意识,不断提升工作竞争力;增强精品意识,不断提升工作影响力;增强团队意识,不断提升工作凝聚力;增强实干意识,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做到谋事布局一盘棋,工作热情一团火,个人形象一面旗。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地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周燕伟代表中共苍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记者 陈薇拉/文 李士明/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