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打好“三大战役”开创全新局面——县林业局局长王传良谈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7日:“新形势下,我们将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使全会精神转化成为推动林业现代化建设和林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县林业局局长王传良在谈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时表示,县林业局今后将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以《准则》和《条例》为准绳,严肃林业系统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及时修订我县林业的相关规则条例,着力补齐林业系统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短板,不断开创林业系统党的建设新局面。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王传良说:“全局上下会时刻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林业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继续做好国有林区林场改革、造林绿化、资源保护、森林抚育、退耕还林、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林业改革发展任务,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更大贡献。”

  接下来的五年,林业局紧跟当前的发展理念,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为总目标,深入推进我县现代生态林业、现代富民林业、现代人文林业建设。王传良告诉记者,林业局将以绿色发展(绿化“五个一”工程)和资源保护(资源保护“三个一”工程)共同发力,着力提升我县林业生态水平;以做大做好林业产业蛋糕(林业产业发展“三个一”工程),不断创新我县林业产业化发展;以打造浙南特色森林文化圈(森林文化“三个一”工程),实现我县人文林业新突破。同时,加快国土绿化和森林林分结构调整,提升林分质量和景观水平,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实现我县森林覆盖率、林木蓄积量、阔叶林比例持续稳步增长,为打造浙江山海生态旅游目的地奠定基础。

  2017年,我县林业将结合我县五年计划安排,抢抓时机,打好林业“三大战役”。王传良说:“一是打好‘生态林业’攻坚战,加快林相改造。通过赠苗造林、基地造林、四旁植树等形式,形成全社会开展植树造林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我县林业工作协调机制,加快实施我县林相改造,推进植物园和森林特色小镇建设进程。二是打响‘富民林业’转型战。随着林业惠民政策落实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深入,我县林业已进入转型阶段,加快滨海特色植物园建设和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建设;完成森林公园提升项目,完善林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森林公园的品质,借助大玉苍山景区创5A景区活动,不断扩大我县森林旅游影响力;加深我县森林旅游发展,使森林资源变为成长型绿色资产。三是打稳‘平安林业’持久战。加强林业法制宣传教育,持续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力度,切实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妥善调处涉林纠纷,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和破案攻坚行动,坚持建管并举,确保林区平安。”(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