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不断完善规划编制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县住建局局长虞亦杭谈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6日消息:“通过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平日里我们要更加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坚持依法行政,执政为民。”日前,县住建局局长虞亦杭在接受记者采访,谈及领会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时说,当前,正处于苍南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住建系统要充分领会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按照“浙江美丽南大门”这一战略要求,勇于担当,积极谋划,全力推动明年各项工作。

  “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就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书写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明确并强调了要以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严字当头、重点发力、问题导向、以上率下,把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变为实际行动。”虞亦杭认为,全局上下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加强城乡规划统筹指引作用,继续推行城市设计和开展村庄规划编制,研究控制城镇景观,督促各建制镇全面完成总体规划的修编,指导有关乡镇完成历史文化名镇、村保护规划的编制,积极参与指导绿能小镇设计开发建设,引导打造具有高品位的特色小镇,持续推进美丽民居示范村、特色村和农村新社区建设。要强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管理,全面开展沿河截污纳管工程建设,积极开展户厕改造和入户管网建设,逐步推行雨污合流改造,研究开展污水管网检查修复,加强排水许可管理,确保完成龙港污水厂提标改造、矾山三叉口污水处理厂建设、巴曹污水处理厂前期工作和云岩垃圾发电厂的扩容提升工作,督促灵溪镇加快推进燕头填埋场工作进度,并做好进一步强化和规范垃圾发电厂、马站填埋场及部分农污工程等市政基础设施的运行管理。

  “优化建筑产业结构,壮大产业规模,积极帮扶企业转型升级,保持建筑业总产值平稳有序增长,也是住建部门工作的重点和职责所在。”虞亦杭表示,要积极探索发展装配式建筑,从政策支持、资金保障等方面着手,引进有资质有实力的企业,培养抚育我县新型建筑工业化基地,在明年6月底前完成《苍南县绿色建筑专项规划》编制,帮助扶持建筑业稳定发展。要做好监督指导,督促各乡镇和建设平台加快推进治理改造,进一步狠抓重点领域“平安建设”,坚持不懈地抓好“平安工地”建设和标化工地创建,通过采取责令停工整改、扣减安全措施费、通报批评、不良行为公示等措施,倒逼企业转型,从根源上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建立健全市政燃气部门联动执法机制,深入开展“燃气专项行动回头看”,提升燃气安全监管水平,切实消除潜在安全隐患。

  他还表示,住建部门还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提速提效审批服务,利用“互联网+政务”工作模式,逐步开通网上申报、查询受理等便民公共服务,试行“线上线下”全流程审批方式,并更加注重优质服务,加强个性化、“私人定制”等新型服务模式,全力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陈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