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为建设美丽南大门提供安全保障——县安监局局长王振芬谈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3消息:“新形势下,我们应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原汁原味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芬在谈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时表示,该局所有党员干部将把贯彻全会精神、学习《准则》和《条例》当做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吃透精神,并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来,按照县委关于开展“双十”活动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以身作则,真抓实干,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结合安监部门具体工作,王振芬提出了以下几点。

  首先,要突出抓好“无安全保障”生产经营单位的整治工作。我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全面排查底数分类整治,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先关停后整改”,对应整改的企业进行限期整改,对无法整改的企业坚决予以关闭取缔,围绕“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的目标,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强力推进集中整治“无安全保障”生产经营单位,力求通过集中排查、整治,确保“无安全保障”小作坊在2017年1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其他“无安全保障”生产经营单位在2017年6月底前整治完毕。

  要重点抓好国务院部署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当前,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已进入旺季、交通运输繁忙,易出现违法违规问题,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和大型文娱活动、集会等增多,同时受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我们将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开展工贸行业、道路交通、渔业船舶、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等七大行业领域和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同时,要强化安全宣传和应急管理,有效提升事故防控水平。

  要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和对安全生产事故单位的处罚和追责力度,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我们将严格按照行政问责规定,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一律依法依规严厉问责、从重处罚。通过有力有效的措施,查处一批、曝光一批、停产整顿一批,增加企业违法成本,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提升。通过加强日常检查,强化联合执法,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对隐患没有及时排查处理的,要视同事故一样严肃处理,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法外开恩、手下留情。

  王振芬告诉记者,安全生产无处不在,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全县安监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打造过硬的安监团队,使人人成为一名合格的安监“战士”,为安全而战、为平安而战,为我县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