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第九次党代会28日开幕 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委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3消息:记者从县委组织部获悉,全县关注的县第九次党代会将在下周拉开帷幕。目前,各项筹备关注已准备就绪,399名党代表已全部顺利选举产生。县委对开好这次党代会高度重视,县委书记黄荣定多次就筹备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开好本次党代会要有坚强的领导、有序的指挥、积极的配合、公认的报告、一流的服务、有效的宣传和绝对的安保,要达到报告好、选举好、会风好的目标,做到思想要高度统一、行动要高度统一、舆论要高度统一,将大会办成一次让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以及全县干部群众都满意的大会。

  县第九次党代会将于12月27日报到,12月30日闭幕,会期4天。12月初,县委成立了县第九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秘书、组织、宣传、会务、后勤、保卫6个工作组,认真研究、科学制定了党代会的筹备工作方案、日程安排表、大会工作细则等内容,明确了会议的主要任务、议程、参会人员范围、办会原则要求、筹备工作机构等。目前,会场安排、代表通知等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近段时间来,我县还充分利用各大媒体,广泛深入地宣传召开县第九次党代会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共同营造县党代会喜庆氛围。县城也装扮一新,迎接党代会召开。

  记者还了解到,早在11月上旬,县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就确定了本次党代会代表总数为399名,经过前期党代表资源排摸和推荐,牵头24个部门单位严格按照资格审查办法开展联审工作。经过考察、审查、公示,并按照党代表的构成比例,12月5日会务部通过了497名预备人选名单,12月6日至9日,全县23个选举单位全部完成代表选举工作,共选举产生399名县党代表。据统计,399名县党代表中,各级领导干部代表182名,占45.6%;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212名,占53.1%;武警、边防、消防部队代表3名,占0.8%;离退休老干部代表2名,占0.5%。女党员代表有64名,占16.1%;少数民族党员代表17名,占4.3%;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党员代表241名,占60.4%;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党员代表313名,占78.5%。我县还推荐了46名市党代表候选人。

  召开县第九次党代会是我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党代会将在全面、系统总结县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工作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并将选举产生中共苍南县第九届委员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组织保证。开好此次党代会,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将苍南打造成为“经济发达、生活富裕、生态文明、民主法治、社会和谐”的浙江美丽南大门;对于巩固和发展我县的大好形势,有效激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抢抓发展机遇,发挥优势,实现赶超发展;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推进我县“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