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专项检查让孩子远离垃圾食品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0日消息:12月中旬以来,灵溪市监分局组织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小组,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执法行动,切实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此次行动以灵溪辖区高、初、小学、托幼机构内的食杂店、超市、食堂为检查重点,衍射该些学校周边餐饮店、超市、小食杂店及周边的早点、糕点、饮料、方便食品等进行清查。检查食品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主体是否具有合法资格,是否在有效期内;核对食品来源、进货渠道和进货台账记录是否建立齐全。对学校食堂、周边餐饮店卫生、消毒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校内及周边食杂店和超市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食品、有害有毒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和“三无”食品等危及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等问题。

  截止目前,该局共检查32家学校,81家食杂店和超市,3家食堂,54家餐饮店。行动中,发现索证索票不健全、消毒设施未使用、无证经营、销售无中文标签食品、销售“三无”食品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责令下架“三无”食品,启动消毒设施,健全索证索票台账等,对无证经营、销售无中文标签食品等依法予以立案查处。(通讯员潘小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