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精准履行职能 融入发展格局——县市监局局长厉达森谈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0日消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总结了我们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重大部署和制度安排,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保障,指明了方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厉达森在谈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时表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学习好、领悟好、落实好,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做到认识上清醒坚定、学习上主动自觉、责任上全面落实。谈及具体工作,厉达森提出了以下三点。

  首先,要在转型发展中主动发力。当前市、县党委政府开展“四无”生产经营企业整治决心空前、力度空前、追责空前,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将整治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去考虑、去落实,借助“大拆大整”之势,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四无”生产经营的企业,我们要进一步精准发力、重拳出击,坚决关停一批、取缔一批,绝不姑息。同时,要积极发挥品牌建设,加快市场集群的发展,加快商事制度改革,营造我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服务环境。

  其次是要坚决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年来,全县各监管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能,不断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机制体制建设,安全水平稳中有升,近年来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法的宣传,在社会上营造浓厚的氛围;加快基层网络建设,全面发挥网络监督作用;集中力量,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县市监部门将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的监管体系,切实落实好各方主体责任,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形成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局面。

  此外,还要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方面全面深化。市场经济的发展,是以信用关系的日益透明和不断扩大为基础的,没有诚信就没有良好的社会经济秩序,而社会诚信体系是一种以社会诚信制度为核心的维护经济活动、社会生活正常秩序和促进诚信的社会机制,是一项政府推动下全社会参与的社会系统工程。作为市监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企业年报制度公开发布,接受社会监督;要加快“双随机”制度,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要进一步构建新的消费维权格局,维护各类消费权益工作特别是电商网络方面的工作。

  厉达森表示,当前我县正如火如荼地推进全面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战略目标,作为市场监管部门,我们要真正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在理解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中见实效,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中,树立新的全局观,加快融入发展大格局,勇于担当,有所作为,为推动苍南转型发展和“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贡献应有力量。(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