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苍鼎共谋七星岛开发利用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0日消息:日前,县海洋与渔业局工作组到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共商七星岛(星仔岛)开发利用,并邀请当地南镇村渔民协会会长和村两委进行座谈,进一步推进无居民海岛的开发利用和保护。

  与会人员就两省边界争议的七星岛(星仔岛)的开发利用进行了探讨。大家认为,要做到和睦相处,互帮互助,不能破坏各自设立的岛碑。要尊重双方传统生产作业场所,搁置争议,实现共同开发、共同保护。

  据悉,七星列岛位于我省最南端的一组外侧岛礁群,由星仔岛、星岛、横屿等七个主要岛礁组成,排列成北斗七星的形状而得名七星岛,福建方面则称七星列岛为星仔岛。双方曾各自在岛上设立岛碑,并相互破坏。(通讯员 上官福顶)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