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不断开创现代农业发展新局面——县农业局局长陈孟确谈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是农业大县,农业资源丰富多彩。县农业局承担着促进我县农业发展和保持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职能。县农业局局长陈孟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切实认真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强化四个意识,以更有力的措施、更有效的方法,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农业各项具体工作中去,不断开创我县现代农业发展新局面。

  陈孟确认为,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同时也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人心所向。“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一要切实认真领会好全会精神。二要切实从政治自觉上强化四个意识。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切实行动。三要切实在从严治党上树立行动的自觉,我们要树立起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自觉,在政治上、组织上、工作上、生活上按从严治党的相关规定严格要求自己。”

  “农业局将会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带头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真正学深吃透,做到真懂真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强核心、建制度、带队伍,锻造一支‘讲理想、有担当、肯负责、能干事、干成事、保廉洁’、凝心聚力的党员干部职工队伍。”陈孟确告诉记者,“在学习的基础上,农业局今后将联系实际、认真思考、加强研究,深入分析当前我县农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努力在发展中形成思路,在改革中寻求突破,在工作中体现新举措,使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农业工作方方面面中去。”

  陈孟确说,农业局将以更有力的措施、更有效的方法,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不断开创我县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局面,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致力于稳粮保供,按照“稳粮增效、水旱并举”的发展思路,强化政策扶持,深化粮食高产创建,促进粮食生产稳定。二是致力于农业主导产业提升发展,做强做优设施蔬菜、水果、茶叶等产业,重点在番茄上优化品质、品种结构;积极发展生态高效畜牧业,加快优良地方品种推广及饲养模式创新。三是致力于农业和农村改革,加大工作力度,2017年底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深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化建设,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因地制宜发展物业经济和乡村旅游业,不断增强农业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四是致力于“放心农业”建设,推进食用农产品标牌标识示范县建设,三年之内全县地产农产品实施标牌标识。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力度,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制,确保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通过验收。(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