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发挥职能作用 助推社会发展——县国土资源局局长陈世猛谈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6日消息:国土资源局作为管理国土资源秩序的行政职能部门,承担着土地资源保护、用地需求保障、节约集约用地、夯实国土资源基础等重要职能,对于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谈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国土资源局局长陈世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县国土资源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坚持原则、敢于担当的优良品质,将《准则》《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如既往地做好耕地资源保护、用地需求保障、节约集约用地等方面工作,特别是落实好、服务好土地出让、垦造耕地、用地报批、不动产统一登记、矿政管理、地质灾害防治、低效用地再开发、土地征收、执法监察等工作,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县国土资源局党委根据县委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个一”活动的要求,多次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通读、细读、讨论等集中学习方式,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及《准则》《条例》的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好《准则》《条例》,对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以及发展党内民主、严明党的纪律,进一步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陈世猛表示,通过学习,我们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重要性,领会党提出的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着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增强拒腐防变风险能力”的要求。

  陈世猛认为,苍南这座年轻的城市,目前乃至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也是用地需求的高峰期,耕地占补平衡任务艰巨、土地资源的供需矛盾突出、执法监察困难重重等制约县域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仍然存在。为实现“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这一中心任务,不断加快推进县域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县国土资源局将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督促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长修为政治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在工作中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同时,县国土资源局也将以土地出让和垦造耕地旱改水“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全力推进全年任务落实收尾工作,勤做“回头看”,不因细节问题而影响年度任务完成。按照上级要求抓紧落实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工作,推进垦造耕地“旱改水”项目及时入库,继续督促乡镇做好“亮剑行动”剩余几宗违法用地的整改工作等,科学谋划2017年度的各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记者 陈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