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游记  -> 正文游记

漫步新昌江畔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新昌江,系曹娥江支流。源出于浙江省天台华顶山,历史上灌溉了下游农田,解决了新昌人民给水问题,是新昌的母亲河。

  新昌有战友,都是30年前当兵时出生入死的兄弟。利用假日,一来看看战友,二来赏赏风景。新昌的战友安排我们一行人前往下榻酒店。

  酒店紧挨着新昌江,当晚就出来溜达。实话实说,新昌江两岸环境治理的像模像样,夜里灯火璀璨,尽管天气已寒,仍然有不少市民前来休闲娱乐。第二天一大早,老康又漫步新昌江畔,桥梁横跨,亭榭楼阁,绿树繁花,环境优美。江的水质也还不错,江面不时能见到白鹭飞掠。

  据说,新昌江也被严重污染过,成了一江死水。为发展旅游产业,打造旅游品牌,新昌人三军用命,使新昌江江水变活变清,两岸旧貌换了新颜。(谢康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