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我是人民小卫士” 萌娃体验警营长见识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4日消息:近日,县公安局开展“我是人民小卫士”系列活动,40余名小学生在家长及老师的陪同下走进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开始了半天的“零距离”警营体验之旅。

  “蜀黍,这是什么枪,怎么这么重啊?”“蜀黍,左轮手枪与右轮手枪有什么区别?”在特巡警大队枪械装备展示区,近距离接触这些神秘威武的“武器”后,小朋友们个个兴奋不已,指着眼花缭乱的枪械,兴致勃勃地上前围着民警问这问那。

  参观完枪械警用装备后,民警又带着萌娃们前往训练场观看最小作战单元防暴、警犬追匪扑咬等一系列实战演示,小朋友们忍不住瞪大眼睛,赞叹不已,拿起家长的手机拍摄起来,“哇塞,太帅了,我要拍回去给同学看。”小朋友们还穿上数公斤重的防刺服与防暴头盔,体验一下警用装备,“叔叔为了保护我们,每天都要穿得那么重的装备训练,好辛苦!”一位小朋友说。

  接下来,民警在阶梯教室向小朋友及家长们介绍了特警日常工作训练、担负的职能、执法执勤等方面的情况,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一个个惊险生动的警察故事,还给小朋友上了一堂法制安全教育课。

  “让小朋友们走进警营,一方面培养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另一方面宣传法制精神,让孩子们感受正义,了解警察,学习正气。”民警这么认为。 (通讯员 章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