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和妈妈一起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江小学三年级 李宗涛

  我是一个一刻也闲不住的孩子,平常做的事情有:玩、吃、睡、学习、工作……看到这里,你大概会好奇吧,小孩子怎么会有工作呢?

  你继续往下看,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前不久,学校开运动会,我因为在暑假动了一个手术,身体还在恢复中,所以不能去参加。那几天我很闲,妈妈就带我去她的工厂里,跟她一起做我可以做的工作。刚开始我心不甘情不愿,很不开心,可是做着做着,我却喜欢上了这项工作,我觉得它和每天到学校读书学习不一样,于是有空就叫妈妈带我去,妈妈也同意了,我很开心。

  这项工作是干嘛呢?就是在工作时,我们身旁会有一台机器和几箱的小桶管,把小桶管一个一个地从像“滑滑梯”一样的东西上放下去,自动地就从一个小洞中出来,这时候,每个小桶管的皮线都已经被机器割掉了,我们就把这些小桶管整理好,扔进一个箱子里,再运走。

  我在做这个工作时,难免会出现一些小故障,妈妈都会及时地按下一个东西,机器就会立刻停机,然后妈妈就把故障解决了。在整理桶管时,妈妈都会教我方法,让我不要急,慢慢放。

  我在工作时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我一定要认真学习,这样妈妈在工作时,就可以少一份担忧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