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风,停在树上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9日 来源:

  灵溪镇一小六年级 谢佳怡

  随着一阵树叶的波动,鸟儿落在了树上。

  黄昏,树等,等风来。风与树本是一种可有可无的关系,树也认为风不重要,只是为了他为她带来的。

  风吹来,一只棕色的,血肉模糊的,不知名的鸟,被风卷到了树上。虽然鸟儿伤得很严重——它的胸口有一个心脏大小的洞,心脏还在,却不再跳动——但是出于礼貌,仅仅出于礼貌,树还是对风说:“谢谢!”风没有回话,“哦,我忘了,你不会说话。”风一笑,依然停在树上。“看起来,他伤得很严重。”树自言自语,“是谁呢?”她皱起眉头。风走了,因为他知道树在思考。

  夜晚,风又来。他看见树正在望着月亮,不知为谁而惆怅。“我不能帮这只鸟儿,它可真像我的一位故人。”风知道故人是谁,于是在树上转两圈,挠挠痒,想让树笑,但树依然自语道:“可惜,我的树干里没有心脏,没有跳动的心脏。”树的树干里只有一只只鸟儿,死去的鸟儿,这全是风为树带来的,可是风从来没有见过,树为了一只鸟儿而这么伤心——因为此时风看见,树的脸庞上因月光而闪耀的两行晶莹的泪痕。

  几天中,树很伤心,甚至一天比一天伤心,还让风不知所措。直到——

  风来了,虽然风不想看到树伤心的样子,但是他的身体却不听使唤地来了。风惊呆了,树已没了呼吸,四周一片死寂,只有一只鸟儿在枝头跳着。风顿时瞳孔放大,呼吸急促,卷起了大风,树叶因没了营养而全部落下,声音就像风生气了发出的嘶吼,鸟儿因此被卷到了地上,急忙飞走。风多想把自己的心给树,可是他的心和树的心已同那只鸟飞走了……

  尽管树走了,可是风依然来。“树儿,你,知道吗?我,其实会说话,不过,我第一次遇到你时,你与我打招呼,我没理你,是因为在这之前,从没有一棵树,风会和我说话。但是你一直讲,一直讲,我都没理你,你就以为我不会讲话,呵,那时候的我们多好啊……”风同树讲了很多,无论同他讲的是树、树桩还是木椅,因为他需要有人能够,像倾听树一样,倾听风的话语,尽管她没有心脏……

  想想,我们都一样,对爱我们的人冷漠,讽刺,而去讨好那些遥远、记忆中的鸟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