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为建设美丽南大门提供坚强保障——县国税局局长林敏谈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9日消息:作为国家税收职能部门,县国税局承担着组织财政收入、调控经济发展、调节社会分配等重要职能,对于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谈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国税局局长林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县国税局将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保障苍南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加强税源培育和堵漏增收能力,确保税收收入持续稳定增长,为苍南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坚强保障。”

  林敏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出台了新的《准则》和《条例》,标志着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作为国税部门,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必须树立四个意识。一是树立核心意识,持续强化组织收入工作。二是树立服务意识,不折不扣落实优惠政策。三是树立法治意识,全面推进依法治税。四是树立政治意识,严格加强干部管理。

  “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为了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打造‘浙闽连台先行区’,促进苍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我们必须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保障苍南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各项结构性减税政策,为苍南企业的自主创新、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支持。”林敏说,“当前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是建设社会主义的全新要求。我们将以‘重责任,提作风,强监察’为方针,深入推进税收执法责任制,严格追究过错责任,确保执法责任落实到人。同时以新出台的《准则》和《条例》为准绳,强化党员干部问责追责,从快、从严抓好干部作风问题,防止‘四风’问题回潮。”

  “县国税局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辱使命,奋勇争先。将在强化组织收入方面,及时研判整体经济形势,扎实开展税收分析,重点加强对‘营改增’行业的税源调研,提出有针对性的征管措施,进一步强化税源培育和堵漏增收能力,确保税收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将在提升税收征管质效上下功夫,确保基层税收征管规范、公平、高效。在落实优惠政策方面,要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全面推进网上涉税审批,做到办理规定、办理程序、办理期限、办理结果、工作制度‘五公开’,确保涉税审批公平公正,税收优惠快审快退。在依法治税方面,将深入推进税收执法责任制,严格追究过错责任,确保执法责任落实到人。进一步做好税务行政复议、听证、应诉工作,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保障和监督税务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在干部管理方面,认真贯彻执行‘两个责任’制度体系,加强税收执法、行政管理内控机制建设,强化层级对口监督。”

  林敏表示,县国税还将认真落实《浙江省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改革工作责任,健全改革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合作,推进信息共享,及时协调解决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高纳税人改革获得感。进一步推进全县国地税深度合作,有序推动合作事项在苍南落地实施。并继续推行办税服务厅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探索实践网上涉税审批,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方便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深入推进“微笑国税和谐国税”活动,树立微笑品牌效应,有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记者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