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五年最早的春运要来了 首日火车票本月15日可抢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7日消息:再过一个多月,春运就要启动了。从1月13日(腊月十六)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它比去年提前11天,也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

  目前,全国铁路火车票互联网、手机和电话预售期由原来的60天调整为30天,车站、代售点和自动售卖机由58天改为28天。

  按照现行的预售期计算,春运首日(1月13日)的火车票将于12月15日开始发售,明年1月20日(腊月廿三)的火车票将于12月22日起发售,明年1月26日(腊月廿九)的火车票将于12月28日起发售;1月27日(除夕)的火车票于12月29日起发售。

  怎么才能快狠准地抢到票呢?笔者在这里透露一点小诀窍,首先是掌握放票时间,车票开售30分钟后抢票,每天整点、半点会有车票放出。开车前15天可以捡漏抢退票,少量车票会在开车前一天的11:30~13:00、18:00~19:00放出。

  第一时间没抢到票,也不要着急,还有四次“捡漏”的机会。第一个“捡漏”机会是起售45分钟后,因为部分抢到票的如果没有支付,45分钟后票源将返回票仓;第二个机会是开车前15天,这个时间是退票高峰期;第三个机会是开车前48小时;第四个机会是开车前24小时。

  如果实在买不到目的地的票,还可以跳站买票,购买经停列车的车票,举个例子,杭州去长兴的车票没了,可以买经停长兴的车次,比如湖州、德清站,然后在车上补票。

  目前,学生票和工人团体票已开启预售。2016年12月1日至12月7日,通过资质审核的院校可在学生团体票办理网站提报学生团体票的往返购票需求。2016年12月10日至12月14日,各院校可采取集中取票或学生凭二代身份证和优惠卡自行取票两种方式办理取票。

  另外,务工人员春运购票自组散团的申请将于12月10日开始。

  退票小贴士:

  1.对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

  2.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车次。

  3.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从办理改签之时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车次,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

  4.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车次,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网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