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苍南创新述职评议方式严管基层党员 56名表现不佳党员被处理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7日消息:苍南县金乡镇某村党支部书记陈某被免职,龙港镇某村村委会主任林某被劝退,藻溪镇毛徐村党支部党员朱某被警示……日前,苍南县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创新述职和评议方式严管基层党员,56名表现不佳的党员被组织处理。

  苍南县基层社情民意复杂,党建工作量大面广。今年以来,苍南在村级组织换届前期,严格规范党员监督机制,分别开展乡村书记“面对面”述职和党员群众“背靠背”测评活动。通过构建乡镇、村居两级党组织书记直接对话机制,定期督查基层党建工作;通过党员互评和群众匿名测评,对表现不佳的党员分类作出限期改正、劝退、除名等组织处理。

  基层党员怎么干,书记面对面来谈一谈。苍南各乡镇党委书记利用双休日、节假日、住夜值班等时间,每半月安排一天,带队到下辖各村督查,与村党组织书记面对面沟通交流。通过“一对一”细谈、“一对多”座谈等形式,对村情民意和发展动态逐一提问,实现人盯人、人盯工作。龙港镇党委书记发现,下辖某村村委会主任林某无法正常坐值班,创业承诺完成情况也不理想。经面谈后林某仍未能有效整改,被乡镇党委劝退。今年以来,全县已有35名村级党员干部因工作疏漏被劝退职务。

  苍南各乡镇还开展“两范两提两评”活动,即对党员行为示范、先锋模范、提高素质、提升服务等方面,进行党员互评和群众测评。各地专设填表室,由党员和群众在填表室匿名填写互评表或测评表。联村镇领导、驻村干部等组成考评组,核定测评结果。马站镇棋盘村党员陈某未执行上级决策,造成不良示范,在考评中得到较差结果被警示。

  目前,苍南全县共评出警示党员50人、不合格党员6人。其中,4名不合格党员因情节严重被除名。其余52人被要求限期整改,由优秀党员结对开展“红色帮带”,半年整改期满后,由乡镇、村居党组织考评,作出最后的组织处理。

  在严管基层党员过程中,苍南还紧抓述评中反映出来的民生问题,并针对问题晒出方案、挂出时间表、落实责任人,实行销号解决。南宋镇在党员述评中,找到垟尾园村环境差的症结,该镇领导驻村办公,落实资金55万元,1个月内大幅提升该村“颜值”;藻溪镇党委帮助兴文村与当地银行联动,落实帮扶贷款近1000万元。截至目前,全县19个乡镇通过狠抓基层党建,帮助各村落实民生项目200多个,涉及资金2400多万元。

  ((组宣)  来源《浙江日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