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主持召开全县综合部门工作务虚会 树立“五大意识” 提升“五个能力”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7日消息:昨天,县委书记黄荣定主持召开全县综合部门工作务虚会,以虚促实,谋求新一年及下阶段的苍南发展大计。黄荣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五大意识”,提升“五个能力”,以大局观科学谋划苍南各项事业,奏响苍南发展最强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白洪楞参加会议。

  “新的一年我们要干些什么?”“围绕‘十三五’的目标定位,对县委县政府及2017年工作有什么具体的、针对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本部门下阶段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有哪些?”会上,发改、财政、国土、环保、旅游、经信、科技等21个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我县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战略目标及各部门实际,站在全县的高度提出了实实在在的建议。整整4个小时,没有空话、套话,不作成绩总结,黄荣定不时“插话”,对大胆创新的建议表示肯定。

  “各部门的汇报和建议准备充分、言简意赅、思路清晰,既有思考、又有目标、更有信心,不仅凝聚着大家的汗水和智慧,也饱含了对新一年的期望。”黄荣定对各部门的汇报和建议进行了一一记录。他说,务虚会名为务虚,实则求实,领导干部在务虚会上提思路的过程,就是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增加压力的过程,充分显示了为官一任高度负责的精神。

  黄荣定指出,接下来的五年到十年,是苍南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十三五”规划为苍南发展确定了目标和定位,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这个目标定位,认清形势、确定任务、抢抓机遇,站在大局的角度,积极谋划、规划、思考、探索推进苍南发展的具体举措。同时,要借务虚会之机,献实干之策,“写我们所想的,讲我们所写的,干我们所讲的”,准备好务实的工作报告,为党代会和“两会”提交殷实的答卷。

  黄荣定强调,当前,全县上下的任务依然是学精神、谋新篇、抓当下,各部门要通读和精读《准则》和《条例》,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融会贯通,有序推进“双十行动”。各级党员干部要持续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升工作的源动力;增强争先意识,提升竞争力;增强精品意识,提升影响力;增强团队意识,提升凝聚力;增强实干意识,提升工作的执行力,在苍言苍,干好苍南发展事业,多出实招,明确新一届党委政府的思路、理念、目标、任务、路径、方法,彻底转变风气、强化队伍建设,清正廉洁、刚正不阿,打造一支苍南铁军。(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