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五水共治“十三五”规划意见稿通过审查 全面推进美丽浙南水乡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1日 来源:

  苍南新闻网12月1日消息:近日,记者从县治水办获悉,《苍南县五水共治建设美丽浙南水乡“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日前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在审查会上,与会专家听取《规划》编制单位的汇报和介绍,进行认真讨论和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意见。经评审,专家组认为《规划》编制符合苍南“十三五”治水规划编制要求并切合苍南实际,内容全面,指导思想正确,基本原则合理,经编制单位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可作为我县“十三五”期间治水的指导性文件。

  据悉,“十二五”期间我县以打造“湖光山色、翠谷灵龙、流金海岸、百里水乡”美丽浙南水乡为总目标,大力开展“五水共治”建设和美丽浙南水乡工作,重大工程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重点领域管理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各项工作均取得一定成效。

  根据该《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县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立足苍南县“海-江-河-湖-溪”等丰富多样的地形地貌,优越的地理位置,领先的经济条件以及丰厚的文化底蕴,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与水生态特点相结合为重点,以“治源控污、截污纳管,强塘固堤、防洪保安,清淤疏浚、建库保源,活水入园、人水和谐”为抓手,不断提高科学治水、蓄水、调水、用水的水平,切实修复水生态、美化水环境、保障水安全、提升水功能、储备水资源、强化水管理、弘扬水文化,加快打造“江河相通、山水相融、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的美丽浙南水乡,为苍南的赶超发展创造水优势。 在“十二五”的基础上,全县五水共治建设美丽浙南水乡“十三五”规划实施项目投资116.22亿元,其中治污水工程35.82亿元、防洪水工程31.55亿元、排涝水工程18.55亿元、保供水工程7.41亿元、抓节水工程1.32亿元、水文化(水景观)建设工程21.57亿元。我县将通过加大投入、重点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机制等手段,集中力量推进“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水文化景观建设”等六大类重点工程,全面完成垃圾河、黑臭河和重点污染行业整治任务,基本完成桥墩水库、吴家园水库等重要水源地整治任务,基本建成污水、垃圾收集和处理系统,建成一批具有一定规模的水乡文化宜居村、生态文化园、滨水公园,全面推进“湖光山色、翠谷灵龙、流金海岸、百里水乡”的美丽浙南水乡建设。(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