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省基础教育重点县督查验收组来苍 郑建忠陪同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0日 来源:

  苍南新闻网11月30日消息:日前,省督学、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原党委书记方志刚带队的省基础教育重点县督查验收专家组来我县开展督查验收活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郑建忠,副县长林小同参加督查汇报会。

  据了解,2014年我县被省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列为全省基础教育重点县之一,并指出我县基础教育存在的4个方面5项问题。面对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制定计划,确保利用两年时间,计划投入2.5亿元,努力全面改善全县基础教育办学条件。目前已投入3.47亿元,达到投资计划的138.8%,新增建筑面积150365平方米,超额完成任务,工作进度与时间进度基本同步。

  专家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多地走访等形式,重点督查我县开展基础教育提升计划经费的落实、学校改造、新建或扩建提升计划的完成情况和等级幼儿园和幼儿园教师持证率提升情况及薄弱学校、薄弱环节的整改情况,对我县督查情况进行反馈,提出意见建议。

  专家组走访检查了我县16所小学、9所幼儿园,全面了解我县基础教育重点县提升计划完成情况。专家们认为,我县在基础教育重点县提升计划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体现在各级领导重视、举措有力、超计划投入经费、薄改项目完成到位、薄弱环节有效改善等方面。就存在的问题,专家组希望我县及教育部门继续加大基础教育提升项目的建设力度,继续补齐学前教育短板,严格控制低年级班学额,推进我县基础教育均衡化和基础教育质量的提升,促进基础教育的可持续发展。(记者 许师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