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 以务实手段推进工作——黄荣定谈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苍南发展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0日 来源:

  苍南新闻网11月30日消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主题,审议通过了两个重要文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会议公报表明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开创了党的建设新格局和新境界,也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系统地提升到新高度。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本报记者专访县委书记黄荣定,谈谈贯彻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苍南发展。

  记者: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从严治党已成为党建新常态。本次会议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的部署,您个人如何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十八届六中全会,给您带来的最大感触是什么?

  黄荣定: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当今中国处于深化改革阶段,正经历经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时期,面临着“四大危险”“四大考验”“利益固化藩篱”等“命运性问题”,而一些党员理想缺失、信念动摇、纪律松弛、违法乱纪,严重影响党群关系,直接影响党的执政基础。只有坚持从严治党,才能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稳固党的执政根基,才能更好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国家长治久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铁腕反腐,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从修订《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到此次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不断扎牢制度笼子,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用行动向世人证明中国共产党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从严治党、善于自我净化。我县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朝着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目标不断前进。

  记者:针对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制定了“双十行动”,您为何如此重视这次学习?为什么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这么大型的学习活动?

  黄荣定:《准则》和《条例》我自己已经通读了两遍,还做了笔记,我认为,这是一部党的经典,是集传统儒家思想、长征红色文化、西方发达国家先进文明之大成的理论宝典,是一剂良药,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必读的一本红宝书。每一个党员都应从读原文开始。当前,学习全会精神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提升共产党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的重要抓手。苍南少数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是一次思想上的“五水共治”,是对思想上污泥浊水的全面清理。我希望全县基层党员通过这次学习将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进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迸发出在苍爱苍、干事创业的热情,促进工作全面落实。也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能够深入了解党内法规,积极开展党内监督,更好地服务于苍南发展。

  记者:十八大以来,各级党组织按照党中央的要求,不断拧紧管党治党的螺丝钉,全面从严落实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制度,就苍南来说,我们在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方面有哪些新要求?

  黄荣定:接下来,我们将以“强督查、提作风、促冲刺”作风大巡查专项行动为总载体,在全县开展大范围、大力度的督查行动,突出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严肃换届纪律、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三个重点,围绕“1+5”战略目标和中心工作,加强精准督查。全县将实行作风整治“五向联动”,由纪委发挥专责监督的职能作用,整合农村、县直单位、重点项目三个层次的作风巡察,形成作风巡察、正风肃纪、明察暗访、线索排查、信访督查“五向联动”的督查格局。县考绩办等职能部门要梳理全县面上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把问题原因分析到每个单位,各责任单位把整改任务分解到每个责任人,实行专人跟踪、专班排查、专刊通报、专报动态抓好考核督查。各职能部门要从转变作风、优化发展的角度,抓好本单位、本系统干部的作风督查,从苗头性问题处抓早抓小,运用好谈心提醒、谈话函询、诫勉、考核等措施,真正实现对本单位干部的严管厚爱,确保干部廉洁自律、政令畅通无阻。还将实行三层问责制度,从快、从严、实名通报,正风肃纪,刺刀见红,促进全县党员干部作风的迅速好转。

  记者:下一步,苍南将如何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

  黄荣定:当前,苍南正处于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十三五”时期将投资2500亿元、建设400多个项目,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县委将抢抓机遇,坚持以学促干,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紧密结合起来,保持大干快干的态势,组织开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加快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有序实施城市交通秩序大整治等十项重要工作,坚持破难攻坚,奋勇争先,全面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苍南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记者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