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网友播报  -> 正文网友播报

竹竿舞跳进课堂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来源:

  @叶娜娜:@苍南新闻网 近年来,岱岭畲族乡学校将畲族特色体育项目竹竿舞纳入日常教学,形成了具有浓郁畲乡味道的特色教育。

  在岱岭畲族乡学校,笔者看到同学们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和竹竿的敲击声,正轻快地舞动着自己的身体,将音乐、舞蹈、体育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尤其是每周固定的全校一起跳竹竿舞,场面蔚为壮观。据了解,早在2013年,岱岭畲族乡学校就成立了20人的校竹竿舞队,从去年开始,根据小班化教学的要求,该校则将竹竿舞纳入日常教学,传承这一特色体育。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