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金乡卫城中学牵手杭州学军中学 优秀教育资源再注苍南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来源:

  苍南新闻网11月29日消息:今后,金乡卫城中学的学生有机会听到杭州学军中学老师的课了。11月27日,杭州学军中学卫城教学点(金乡卫城中学)授牌仪式在金乡卫城中学举行。接下来,杭州学军中学将选派优秀教师到金乡卫城中学进行支教。副县长林小同出席仪式。

  杭州学军中学是我省拥有优质教育资源的知名高中,高考成绩一直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金乡卫城中学是一所全日制民办普通高中,获温州市民办教育综合改革首批窗口学校等荣誉称号。为了促进学校转型升级,突破发展中的瓶颈,金乡卫城中学与杭州学军中学在10月30日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金乡卫城中学董事长陈孝忠介绍,今后,两校将就特长生培养、学科竞赛、师生交流、教育水平和质量提高等方面展开合作。

  授牌仪式上,学军中学校领导班子悉数参加。校长陈萍表示,学军中学派遣的名师不仅会对学生进行教学指导,还会与家长展开面对面的交流。杭州学军中学卫城教学点落地后,学军中学将选派一名管理经验丰富的干部担任金乡卫城中学的校长职务,做好金乡卫城中学的教学管理工作;同时选派优秀教师到金乡卫城中学支教;派遣专家(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竞赛教练等)到金乡卫城中学支教和开展合作交流活动,每年不少于10次,并向金乡卫城中学提供优秀的教科研成果及每次月考的试卷和学考选考的模拟卷等;扶持金乡卫城中学办好每个年段“学军班”;协助金乡卫城中学与国外知名高中开展教育、文化交流,学术研讨工作等。另外,金乡卫城中学可以推荐初中拔尖学生到杭州学军中学就读;每年寒暑假组织优秀初中学生200人到杭州学军中学进行短期教学体验。

  据悉,杭州学军中学有着60年的光辉历史,她由省立干部子弟学校发展而来,目前已经成为省内顶尖、国内知名的著名高中。杭州学军中学是浙江省首批一级重点中学,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现代化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浙江省和杭州市重点涉外单位。杭州学军中学是北京大学首批“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中学、清华大学首批“新百年领军计划优质生源基地”学校、浙江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育基地、浙江省体育特色学校、浙江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杭州少年科学院分院、杭州市“人民满意学校”。(诸葛芳芳)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