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树人中学发放高额奖学金 县教育局表示不鼓励不提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4日消息:近日,树人中学在家长会上给成绩优秀的高一段学生发放高额奖学金的消息在网上迅速传播,引起国内多家媒体及社会广泛关注。

  记者就此事对该校进行采访。据了解,由于学校主要生源来自农村,部分学生家庭相对困难,今年针对高一段成绩优秀或家庭困难的学生发放783万奖学金,以鼓励学生努力学习。

  23日下午,记者从县教育局了解到,民办学校发放奖学金没有政策限制,但以成绩作为奖励主要标准,发放高额的奖学金,易致唯分数论、功利化学习的不良导向。学校应以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作为考量,以激发学生学习内驱力为目标,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教育局认为树人中学此次奖学金金额设置过高,行为欠妥,并将就此事对该校作进一步调查。(本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