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健康  -> 正文健康

长肉就像房地产,关键看地段:长在这里最危险,可能早衰早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1日 来源:

  脂肪就像房地产,关键是看地段,长在哪最惹祸呢?

  ——长在腹部最危险!

  很多人尤其是男性,体重没有超重,四肢也纤细,偏偏肚子非常大,这就意味再不注意就容易“出事”了!

  1、早衰:即便体重完全处在正常范围,只要腹部突出,腰围过高,餐后的血糖和血脂反应就不正常。而长期处于高血脂高血糖的状态下,人体就会提前衰老,胰岛素敏感性下降,动脉渐渐硬化,逐渐走向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状态。

  2、早亡:英国《每日邮报》的一项研究指出,腰围过粗会使预期寿命缩短,无论男女皆是如此。腰围过粗的人因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癌症而死亡的风险升高。与那些腰围较小的人相比,腰围粗的人早亡风险更大。

  3、心脏病:据《美国流行病学杂志》近期报道,腹型肥胖的男性患心脏病的概率要比其他男性高42%,而腰围肥大的女性患心脏病的概率通常比其他女性要高44%。

  4、癌症:中国工程院陈君石院士强调,腰围每增加1寸,得癌症的风险就增加8倍以上。

  5、糖尿病:糖尿病患病率的上升与腰臀围比值的增大是成正比的。腰臀围比值高的人群糖尿病患病率(10.82%)是腰臀围比值低的人群(3.16%)的3.4倍。

  6、高血压:腹部肥胖的人脂肪代谢容易紊乱,导致动脉硬化等疾病,继而引起高血压。

  7、老年痴呆:腹部脂肪较多的人出现记忆丧失和进入老年阶段后患上老年痴呆的风险会增加3.5倍。

  8、腰腿痛:大肚子体形腰腿痛疾病发生的几率较高。这是因为腹部脂肪较多,腹肌松弛,腰背部负荷增大,对脊柱受力有不均衡的影响,导致脊柱关节的错位,而发生腰腿痛。

  你的腰围达到红线了吗?

  记住男9女8!

  1、腰围:男90,女80。从肚脐开始一圈,就是正确的腰围,最好测量两次,精确到毫米,误差在5mm间,说明是正确数值。男的腰围大于等于90cm(2尺7寸),女的腰围大于等于80cm(2尺4寸),就算肥胖了。

  2、腰臀比:男0.9,女0.85。再测测你全身最宽部位的臀围,然后再拿起笔来算算腰、臀比。腰臀比,男性>0.9,女性>0.85,就叫腹部脂肪堆积了。

  五招减掉大肚子!

  一个好消息是,大肚子不但能减,而且减下来就能受益!减肚子其实也可以很简单。

  1、每天二两凉荞麦粥:每天吃2两荞麦粥,因为荞麦里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建议凉一点吃,凉米、凉面吃得比较多的民族,例如日本人和韩国人体重控制得都比较好。除了荞麦,各种谷物类的食物都可以这么吃,注意必须吃全粮,不要吃磨过的精米精面。

  2、饭后半小时喝点果醋:不妨在午饭和晚饭后的半个小时内喝点果醋,大概300毫升左右,就是一水杯的量。这样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小肚子出现的几率。

  3、每天半小时敲着侧腰走:走路时不妨两只手敲打左右两侧腰部,每天坚持半小时,保准腰围飞速下降。腰上的带脉就相当于马路上的“环岛”,四面八方的车辆,都要经过“环岛”,如果环岛堵了,其他的路也好走不了。

  4、苦味食物最减腹:中医认为,苦味的蔬菜和茶,如苦瓜和苦丁茶,都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在西医看来,就是能消除低度的炎症,有助于降低肥胖、糖尿病和冠心病等代谢性疾病风险。如果出差在外,不方便吃苦瓜,就喝苦丁茶。如此坚持一个月后,腹部就会开始缩小。

  5、多吃苹果芹菜:苹果中的果胶是一种可溶性的纤维质,对排便很有帮助。有“厨房里的药物”之称的芹菜,其富含的植物纤维为非水溶性纤维,对于促进肠胃的蠕动也大有裨益。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