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画室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8日 来源:

  宜山一小五年级欧阳旸

  启蒙前,最爱做的无非就是绘画了。从简单的奇花异木,到稍难的飞禽走兽,再到如诗的沿途风景,已经整整五年了。

  如今的我,已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了。在画室中,曾经同龄的、与我一起学习的伙伴一个个离我而去,学习的繁忙使他们不得不放弃曾经令我们快乐的艺术。周末,我几乎无法再抽出时间去画室了,我也曾有过放弃它的念头。成长的路上,我放弃了舞蹈、放弃了书法,放弃了许许多多我曾喜爱的艺术,虽说它对我的生活未必有用,但我实在不能再放下了。

  在画室成长的点点滴滴,好似发生在昨天,如泼在脑海里的油墨,将永不褪色:打翻了颜料瓶、第一次画素描、把花朵涂成黑色、画了个“四不像”的郭老师……在涂色时,粗心的我总爱让睑蛋儿也参与涂色。在画版画时,由于油墨不易清洗,使用时总得戴着一次性手套。你可能会问:一次性手套多不环保?用棉手套就行了呀!想画好版画,手套几乎得“报废”,使用透气的棉手套,也只能使用一次。另外,棉手套不能很好地保护手,会和手一起染上油墨。一次性手套不透气,戴上后画过版画的手"完好无损"。听我这么一说,油墨的厉害没领教也知道了吧?记得那次,我画完版画,忘了摘掉沾满油墨即将“报废”的手套,用它抹了抹脸上的汉,结果……可想而知。“猫咪,去照照镜子吧!哈哈哈!”“哎哟,怎么弄成这样,赶紧去洗洗吧!”老师和同学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直到一名同学笑出声,嘲笑声,议论声便像洪水般向我涌来。一种挥之不去的尴尬将我包围。现在回忆起来觉得并没有什么,想着想着,总会笑起来。只要能挤出时间,就算一直陷入尴尬,也算是一种满足吧。

  细细回忆,发现在画室度过的童年点点滴滴,有开心、有郁闷、有骄傲。童年时,你总对它不满,直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刚开始写这篇作文时毫无思绪,快收尾了才发现当初美好的心境无法用语言一一记录。初学美术时,只把它当做一份爱好,学习五年了,才发现这是我最喜爱的课余生活。我在绘画上不曾偷懒,画室里有过嘟着嘴不愿画的孩子,有乱涂乱画的孩子,有哭着喊妈妈的孩子,看见他们,我便想起,儿时的我不也是这样吗?现在翻翻以前自以为漂亮的画,依次排列,我看到我的绘画技术逐渐进步,再过十年,我对现在的画又会有何想法?

  画室已变得老旧,房子里常漏水,总是乱糟糟的。画笔上的笔毛越来越疏,墙上是已经褪色的画,盖了几张破纸,条件十分简陋,但这里洋溢着欢声笑语,依稀可见当年在此学习,玩耍的情景,画室搬走了,却是我最怀念的地方。画过的画已经堆满了箱子,在画室的见证,纪念这个无怨无悔的课余生活……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