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艺苑  -> 正文艺苑

大型现代舞《生命舞迹·素写》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7日 来源:

  萧云集

  日前,《生命舞迹·素写》刘福洋先锋舞蹈专场在县文化馆剧场举行。著名舞蹈家刘福洋携先锋舞蹈团50多位舞蹈演员为苍南舞蹈爱好者奉献了一场高端的现代舞盛宴。

  刘福洋,国家一级演员,浙江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著名青年舞蹈家,现任浙江歌舞剧院舞蹈团团长。曾获浙江省舞蹈艺术“突出贡献”、浙江“五四青年”、浙江“五个一批人才”等荣誉称号。在其一贯秉持的先锋舞蹈的艺术生涯中,曾获中国第十一届“文华奖”表演大奖;历届“荷花杯”舞蹈大赛表演金奖、创作金奖及评委会特别奖;历届“全国舞蹈比赛”表演金奖、创作金奖及评委特别奖等。2013获青春领袖、最美浙江人荣誉称号。

  岁月无痕,生命有迹。纵然“疾驰的岁月是窃取生命的小偷”,而生命恰恰永远是自然会给人类去雕琢的宝石。“感怀生命、常怀敬意”,这是爱已并爱待他人的源始。刘福洋先锋舞蹈《生命·舞迹》致力于通过先锋舞蹈的概念手法,结合了当代舞、现代舞、古典舞、民族舞的表现形式,传递“让生命在无声的肢体语言里尽情绽放”的创作本意,换言之,则当是“舞由心生,心随生命而舞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