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游记  -> 正文游记

雨中登华山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6日 来源:

  谢康生

  华山古称“西岳”,雅称“太华山”,为我国的五岳之一,它位于陕西渭南华阴市,在西安市以东120千米处,南接秦岭,北瞰黄渭,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说,有东南西北中五座山峰,其中南峰海拔2154.9米,是华山的最高峰,也是五岳最高峰,古人称它是“华山元首”。

  最早知道华山,是儿时看过郭维导演的电影《智取华山》。从人民解放军不畏“华山自古一条路”,从黄甫峪攀上北峰,神兵天降,奇袭残匪,创造了智取华山的传奇。

  十多年前,带着对英雄的敬仰登过华山。如今智取华山的壮举尚还清晰,华山山景的记忆则已模糊。

  金秋十月,又一次来到华山,手中多了一架相机,期待斩获华山“美景”。

  天公不作美。刚好撞上一场秋雨,使得斩获华山峭壁险峰所呈现的独特之美的愿望化为“浮云”。

  绵绵秋雨下个不停,朦朦轻雾笼罩了华山五座山峰。一行十人半数横下决心,从西峰乘索道上山,经南峰到达北峰,一路上克服了山险、路滑、劳累等困难,然后由北峰乘索道下山,历时4个多小时,走完一次难忘的旅程。

  观光无处不遗憾。尽管此行留下了不小的遗憾,不过没关系,我们可以再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