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铁人”江青海闯进科纳世锦赛 47岁的他成为浙江省体育史第一人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来源:温州晚报

  苍南铁人再传捷报!2016厦门世界半程铁人三项赛暨铁人世锦赛资格赛13日在美丽的厦门举行,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2179名运动员上演激情铁人追逐战。“温州铁三第一人”、47岁的江青海以4小时40分17秒的成绩,完成了游泳1.9公里、自行车90公里和跑步21.1公里的比赛,在45岁至49岁组中获得第三名,总排名第26位,取得明年10月参加在美国夏威夷科纳岛举行的科纳铁人世锦赛的资格,继上个月在合肥的比赛中成为浙江省第一个获得明年半程世锦赛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后,江青海又成为闯进科纳大铁世锦赛的浙江省第一人。

  自去年万达收购世界铁人公司(WTC)后,国际顶级的Ironman品牌“铁人三项”落户中国——今年10月16日和11月13日,分别在合肥和厦门举行两站世界半程铁人三项赛暨铁人世锦赛资格赛。在合肥站比赛中,温州铁人江青海的成绩是4小时33分58秒,在45岁至49岁组排名第15位,凭借这一优异成绩取得了明年9月半程世界锦标赛的参赛资格。这是温州有史以来第一次有选手获得铁人三项世锦赛入场券。江青海的成绩在所有中国选手中排名第三,中国仅有7位选手获得半程世锦赛资格。

  昨天厦门站比赛为世界铁人半程赛事,即游泳1.9公里,骑车90公里,跑步21.1公里,全程比赛距离为113公里。在2179名选手中,中国大陆选手1525名,境外选手650多名,包括众多欧美铁三冠军级运动员。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江青海的三项成绩是分别是34分47秒(游泳)、2小时24分57秒(自行车)、1小时32分42秒(跑步),加上换项的时间,他的总成绩是4小时40分17秒,排名中国男子组第二。

  13日下午赛后,江青海在朋友圈发布信息,他说,因为没有适应场地,直接比赛,所以昨天的游泳比赛中,水流对他影响较大,但是他游得不错,超过了好几位金标选手(积分靠前的实力选手),自行车项目中,他开启进攻模式,保持了高强度,超越了6人,最后的跑步项目,他“用尽了洪荒之力”。尽管厦门站的用时比合肥站多了6分多钟,但是,江青海认为自己成绩比合肥站好多了,“与合肥站相比,厦门站换项时间长,赛道更艰辛,名次提高了很多,我对这个成绩很满意。”

  本次合肥和厦门站世界半程铁人三项赛,既是明年9月的半程铁人世锦赛资格赛,科纳铁人世锦赛更是拿出50个名额给成绩靠前的选手。据了解,厦门站44岁至49岁组共有4个直通科纳世锦赛名额,江青海以年龄组排名第三,总排名第26位直通科纳铁人世锦赛,获得了明年10月参加夏威夷科纳铁人世锦赛的资格。(每年10月在美国夏威夷科纳(Kona)举办的铁人三项世锦赛,是铁三最高等级的赛事和这项运动的精神殿堂。)

  江青海是苍南灵溪人,今年47岁,自2013年开始至今,他参加全国A级铁三赛事,摘得11项冠军,在全国业余铁三界已成“大神”级的人物。

  来源/温州晚报 作者 魏华 图片/部分来源网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