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通信基站辐射没那么可怕 实测数值远低于国家标准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4日消息:近日,应县经信局、县环保局等部门单位的邀请,市环保局辐射检测站技术人员一行专程到钱库镇项桥社区项西村,对该村的铁塔基点及周边的辐射情况进行实地检测,并与村民家中的家用电器辐射强度进行对比,让现场的村干部、村民、镇人大代表直观感受和认识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的真实情况,消除对基站辐射的误解。

  监测现场,技术人员分别选取基站正下方和周边养殖场、住户及远处居民房等多个地点,用电磁辐射监测仪对辐射情况进行实时监测。“现场监测的数值最高值仅为1.2伏/米,并随着距离增加数值越小,远低于国家电磁辐射防护的安全标准,不会对附近居民健康造成影响。”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国制定的《电磁辐射防护规定》属于国际上较为严格的标准,相比澳大利亚27伏/米和欧盟41伏/米的标准,中国的移动通信基站建设电场强度小于12伏/米的安全标准,比他们的标准严格数倍以上。

  据了解,通信基础设施是信息化的重要支撑力量和重要组成部分,在满足全社会通信和信息服务需求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几年,我县基站建设任务量较大,仅今年全年任务就达440多个点,但目前基站建设、维护工作中出现不少困难,其中很大部分原因就是由于部分群众对基站辐射缺乏科学的认识。

  县经信局相关领导表示,希望通过对基站辐射强度的实时监测,消除群众对基站的误解,得到群众理解和拥护,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到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辉煌成果。(记者 陈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