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夏益锦”入围第五批省非遗名录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夏法允制作的盔头。徐晓春摄

  苍南新闻网11月13日消息:近日,第五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名单公示结束,我县夏益锦戏曲盔头制作技艺项目入围其中,属传统技艺项目。

  据悉,第五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名单共98项,其中民间文学7项、传统音乐3项、传统舞蹈7项、传统戏剧3项、曲艺2项、传统体育和游艺与杂技8项、传统美术14项、传统技艺34项、传统医药6项、民俗14项。

  盔头是指中国传统戏曲中,演员表演时头上所戴的头饰。苍南金乡夏家,是拥有近300年盔头制作历史的世家,夏益锦戏曲盔头数百年来享誉梨园。清朝初年,夏家人夏可显与宫廷内专事盔头制作的工匠金益锦结缘,学得盔头制作技艺。为了感谢金益锦传艺,夏家将其制作的盔头均冠以“夏益锦”的称号。夏益锦盔头制作技艺代代相传,梨园行的名角们甚至亲自登门,只为早日求得夏益锦盔头。夏益锦盔头制作传人至今坚守着128道工序纯手工制作工序,精益求精,让这项民间“绝活”得以传承。(记者 缪依含)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