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纪检干部热学热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一经公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迅速开展学习贯彻落实。

  县纪委“清廉苍南”微信公众号、网站一周内共发布了关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内容12条。10月31日、11月2日,县纪委机关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及《准则》《条例》全文内容分别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周燕伟带头领学并发表学习体会,其他纪检干部积极主动学,并撰写学习感悟,其中部分内容被《温州日报》、“清廉温州”微信公众号等刊出。

  县纪委党总支以“周一夜学”为形式,出台深入学习计划,要求纪检干部结合各自岗位特点,通过集中讨论、个别发言、相互点评等方式深入学习。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 周燕伟

  《准则》《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外化于行的重要载体,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制度遵循。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带头学深、学透,确保贯彻落实方向不偏,这是应有之义,更要肩负起专责监督的使命担当。一方面,调动各派驻机构及乡镇纪委力量,综合运用分片联系、协同督查、专项督导、驻点监督等形式,促进《准则》《条例》学习贯彻的热潮始终不减;另一方面,当务之急,要结合当前形势,按照《准则》《条例》明确的三项任务和八条职责,加大三类重点人群的审查力度,综合运用信访举报、正风肃纪、专项巡察等措施,全面布局监督探头,在问题线索排查上对重点人群进行全面体检、不留盲区,严把“党风廉洁意见回复”关,为换届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岱岭乡纪委书记 曹伊娜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岱岭畲族乡是一个偏远山区的民族乡,位于苍南县边缘,与福建省福鼎市毗邻,境内群山连绵,自然灾害频繁。作为在基层一线的乡纪委书记,最贴近农村党员,深知只有从严治党,才能让党员不放松自己,才能自觉维护党员形象;也只有从严治党,严格遵守党内各项规章制度,才能让党员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从而带领群众积极投身于新农村建设各项事业中,让农村繁荣富强,让农民安居乐业。

  县纪委副书记 林光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准则》和《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的干部、纪检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不忘初心坚持理论学习,要追求学习的质量和效果;要充分发挥党章赋予的职能,加强执纪监督问责,运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抓常抓长。

  县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组长 陈英明

  六中全会制定《准则》、修订《条例》,直面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向一切违反党规党纪的行为“亮剑”,使党规党纪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县纪委常委、县监察局副局长 陈如树

  纪委作为党内专责监督机关,要切实肩负责任,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当前,既要加强对全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还要坚定信心查办腐败案件,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理直气壮的开展正风肃纪,加大督办力度,重点监督关键少数。

  县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组组长黄友港

  《准则》和《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和新成果,是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更应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聚焦主业,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环境。

  县监察局副局长 董智超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着眼长远,也要心系当下;既谋局全篇,也要盯牢小处。纪检干部要以领会全会精神、《准则》和《条例》为核心,增强使命担当,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通过深入落实谈心提醒教育制度,以严密的监督筑牢干部的心理防线,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县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组 包尔威

  良好的政治环境和社会风气更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共同去创造、去引领、去推动。作为党员干部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更要摒弃“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劣根思想,确保政策完全“落地”。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发挥纪检监督职能,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莒溪镇纪委 傅玉儒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执政地位和肩负的历史使命,要求我们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我们基层纪检干部需要扛起这个艰巨的使命,以基层党员干部为主体,制定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重要时期的具体目标,谋划有针对性的实施方案,落实具体的实施计划,最终整体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品质,使基层党员始终保持与中央一致。

  县纪委驻财政局纪检组 王照如

  作为基层纪检干部,对六中全会的精神,既要做好学习对照,迅速领会六中全会的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还要着眼于纪检干部的使命感,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问题斗争到底,让严明的纪律成为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

  赤溪镇纪委书记 林昌管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首先要保持政治定力。要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勇气和决断为示范、为标尺,始终保持出重拳正风反腐、惩治腐败的立场不变、态度不变、力度不变。其次要率先严明纪律。“打铁还需自身硬”,始终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遵规守矩的“排头兵”,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四风”问题,树立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最后要创新工作思维。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也会伴随着出现新情况、新问题,要学思践悟,既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履职担责,更要推动工作创新,深刻把握和分析。

  县纪委干部室主任陈 涛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党内不允许有不受制约的权力,也不允许有不受监督的特殊党员。纪检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同样也要接受监督。所以我们一定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强化自我监督,主动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南宋镇纪委书记 丁永雄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从严治党永无休止符,是民心所向、是众望所归。全面从严治党需要每位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履好职、尽好责,管好守好各自“一亩三分地”责任,要敢于监督、敢于执行、敢于亮剑、敢于担当,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县纪委党风室副主任 孔祥训

  作为一名基层的纪检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重点,从严查处“四风”不松劲,通过执纪监督问责,及时发现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规行为,严查基层贪腐和执法不公问题,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坚守责任担当,严格自我约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纪检干部良好形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