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谏真言 出实招 统一战线助力“大拆大整”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7日消息:昨天上午,全县统一战线“助力大拆大整、助推转型发展”座谈会召开,40位党外人士代表为我县“大拆大整”行动谏真言、出实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长虹主持会议。

  “拆违工作应该体现依法,要真正站在群众的角度,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更要分批次、有重点的实施,要保证群众的基本生活及拆后重建前过渡期的住房需求,做好拆违后续工作,减少后遗症。”“大拆大整应先做好鉴定、确权等前期工作,各部门联动,让群众拆得放心。同时,在‘整’方面,旧城改造要结合五水共治,做好绿化、美化、洁化,以及公共基础设施等配套建设。”“开展危旧房排查工作,首先要解决私心问题,政策上能办的应马上办立即办,沉下心为群众服务;城中村改造迫在眉睫,发展新区应兼顾老区发展;出租房、民宿消防问题不容忽视,应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座谈会上,党外人士代表围绕“大拆大整”发言踊跃、态度真诚、建议中肯。

  胡长虹指出,全县统一战线要迅速开展大调研、大排查、大宣传、大整治、大夯实,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找准工作方向开展大调研,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通过宣传引导,让政策深入民心,摸清乡镇危旧房、宗教活动场所底数,针对宗教场所低、小、散等特点开展大整治,建档建册,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做“大拆大整”行动的宣传者、带头者、调研者、监督者,确保“大拆大整”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在“大拆大整”行动中,充分展现统一战线成员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主动担当的良好形象。(记者 陈薇拉 通讯员 雷彩霞)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