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游记  -> 正文游记

线上风景: 小船出海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谢康生

  随着全长19.5公里主线双向四车道这条灵沙“看海”公路完全开通,从县城去看海大概只需一袋烟功夫。

  苍南拥有168.8公里长的“黄金”海岸线。前几日,借灵沙公路试通车后带来的便捷,去海边追逐优美的“线上风景”。

  就一袋烟功夫,车子便到了龙沙。

  龙沙,位于苍南南部,东临大渔湾,社区面积33平方公里,原辖沙坡、岭头坪、吊壁灯、李家埠、蔡家山、石塘、下宅、龙山腰、岭门山、坑内、抛网山、百步岭、安峰、沙湾、烟墩、下半山、玉沙17个村,现合并为沙坡、吊壁灯、石塘、下门、安峰、玉溪6个村,人口1.5万余。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龙沙既“吃山”又“吃海”。农业以种植番薯、水稻为主,山地栽种松、杉、油桐及茶、柑橘、杨梅、柿等作物;渔业主要从事海上捕捞和滩涂养殖紫菜、梭子蟹、缢蛏、泥蛤。

  当下正是紫菜种植季节。来到龙沙,正赶上涨潮。水位升高,船身也随之浮起,渔民熟练驾驶小船,徐徐离开泊岸,一天的劳作就此开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