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寒假学生火车票开售 6种方式可购买,享受最低半价优惠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5日消息:记者日前从铁路部门官网获悉,即日起,在校学生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APP、电话、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点等6种途径,提前购买12月1日以后的寒假火车票,可享受最低半价的优惠。

  学生票乘车时限分寒假和暑假两个时段,其中寒假为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2017年春节为1月28日,比往年有所提前,因此预计1月中旬是返家学生最集中的时段。根据铁路客票预售的有关规定,本月15日起,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及电话,最远可购买12月13日的车票;通过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火车票代售点,最远可购买12月11日的车票。

  按照规定,学生假期购票可享受硬座、加快和空调部分半价优惠,购买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车票可享受7.5折的优惠。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之间可以发售学生车票,而且年乘车次数限于4次单程,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至下年使用,软座、软卧和动车组列车一等座不在学生购票优惠范畴之内。同时,学生票在县内火车票代售点发售时不收手续费。

  苍南动车站工作人员提醒,预计从12月下旬开始,学生票预售将迎来高峰。2017年1月中旬,学生寒假返家高峰启动。此外,在网上订购学生票时,一定要按照学生证所规定的优惠区间订购,并且保证学生证磁卡状态良好,否则有可能无法正常取票。(记者陈惠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